好想再去韓國自助啊~~~~


星期六下午 我和Kero參加了
由台灣很有名的自助旅行論壇 背包客棧 
韓國版版主小呆(也是搭地鐵玩首爾的作者)主講 韓國自助旅行經驗分享座談會

計算我去韓國的次數 三次
對1個哈韓族來說應該算少
但我很高興 我嘗試過在韓國跟團與自助(半自助)
自助旅行 相信每個人感想絕對都一樣
"走 到 鐵 腿"
如果你問我既然那麼辛苦 下次你還想要自助嗎?
我的答案是"要!因為還有好多東西...我沒有看到"

自助旅行 你可以想去自己想要的地方
沒有人約束你這裡只能看幾分鐘
沒有人會逼你買不想買的東西
自由度絕對百分百!!!!
不過絕對不要以為自助旅行花的錢 會比跟團便宜 
有的時候可能更多
當然自助旅行更累人的就是在出發前資料的收集
所以懶鬼千萬不要想玩自助!!!!!

來講一些今日演講的心得感想
如果你想挑一個國家 嘗試自助旅行
我認為韓國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又便宜!
不過很重要的是 你不能討厭它
我知道台灣很多人討厭韓國
但你們知道 韓國人對台灣人很友善
(小呆版主韓國旅遊小密訣:請先介紹自己是台灣人!!!!

대만에서 왔어요. TaeMaNaeSo WaSoYoㄊㄟ慢ㄟ瘦 瓦瘦呦 )
而歷史民族因素500年以來 他們很恨日本人
經過小呆版主的解說 韓國人們的心態
我大約能了解為什麼了!

比如說日本統治韓國時期做過最狠的一件事
在縱貫韓國南北和橫貫東西的重要山脈上由巫師引導
釘上長約8米的鐵樁 以切斷韓國的"地脈"
企圖讓韓國永世不得翻身
尤其在他們的風水寶地北漢山(也是首爾非常重要的屏障) 
釘滿近千根的鐵樁
不過韓國人也不是好惹
韓國的市民團體自願地組成"拔鐵樁隊"
一根一根地把鐵樁通通揪出來
目前 所有鐵樁已全部拔除 才平息了民眾的心頭之恨

或是在2002足球賽
花錢成為開幕國 只為了
2002年"韓日"盃足球賽
讓韓字在日自之前 
感覺好像滿好笑的行為 但在在顯示他的愛國心XD

講到2002足球賽後
其實韓國不管在很多交通標制或是觀光景點
都有中英韓三種語言標示(中文還是繁體,因為他們也是學中文古文字)
對認為韓文是外星文的我們來講
這無1不是很大的幫助!!!!!
如果到同樣是中文體系的國家 文字都看得懂
又好像少了那麼一點出國冒險的fuu!!!


首爾市的交通超方便
八條地鐵線 400多個停靠站
標示都有中文字 不怕看不懂
轉站換線還有小鳥叫的廣播喔!

當然請記得一定要住在交通便利靠地鐵站的飯店或民宿
不然玩一整天都沒體力時 就知道多慘了!
幸好當時我們住得離地鐵很近 
就在東大門體育場站附近 
每天玩很晚都還有車可以搭!

自助旅行很重要的
除了錢,時間,體力
還有一個旅伴
旅半的目的 出門時有照應,可以攤成本也就是當分母XD
有些情況也是會發生 你要能習慣失蹤和拆夥
失蹤常有的事情 要先講好如果走丟 該怎麼辦?
畢竟不是每一個跟著自助的人都會認真做功課
而當兩人不對頭時 拆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不是想要1個人旅行
身邊的伴侶真的非常重要
生活習慣 觀念什麼的 
別看我跟Kero好像天天在一起 像情侶一樣(噁) 
當時自助 也有發生小不爽XD勒!!!
所以囉....有的時候小小的問題 真的會引起不愉快
我極度建議 情侶不要1起出國 通常會來都會分手XD
(跟團也一樣,2004年我出國那個團 多對情侶都分手了 你看慘不慘?)






聽完演講後....內心又燃起
我 好 想 去 韓 國 的念頭!!!
翻了翻當時自助旅行的照片
想起好像沒有把遊記寫完
所以又花了半天 把之前照片一一整理 
決定來個2006ISOUEL首爾地鐵沒在怕 回顧!!!!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你是宅女時間太多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