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演講裡有推薦一些值得下車的地鐵站
2006自助時有些地方當時我也去了
整理之前的照片 搭配我的圖與文
大家如果想去玩 也能去take a look喔!

先告訴大家小tip!
韓國地鐵都有編號和顏色 其實很好辨認
三位數字OXX
O代表第幾號線
XX代表第幾站
簡單吧!而你要上行或下行的話 只要記得終始站
這樣你就不會做錯車囉!


131鐘閣站:
韓國政治文化商業中心區
132/201市政廳:
傳統與現代交融文化藝術區

327景福宮:

2006年自助沒去 但2004年和2007年跟團 都去了!哈
之前有做過相關介紹2007年韓國行景福宮http://www.wretch.cc/blog/sarahlu/25007350 啦!!!
有趣的是 之前還有網友告訴我在景福宮碰到我韓國學生在祥在宇咧!!!超好笑的XD

328安國站:仁寺洞 
韓國古代士大夫聚集地
喜歡古典文化的人可以去

在那裡我發現有幾間很可愛的小店
賣的東西有點類似淡水老街買的復古小雜貨店
有很多特色明信片可以挑選!


為了不破壞韓國古文化 全世界唯一家韓文字星巴克也在這裡
店裡設計也很有韓國味
當時我再這裡買了一本筆記本 愛不釋手呢!!!

而斜對面的新新圓

是這裡40年鼎鼎有名的中華料理店
話說我來韓國 吃什麼中華料理麻!!!
哈哈因為書上有介紹!
我們叫了一盤餃子和黑色炸醬麵 還OK拉!!!!
小菜泡菜醃蘿蔔超讚!!!!
店員還會說中文 請放心用中文點餐~~~哈哈

420惠化:
人文藝術學院派氣息的大學路
500多間咖啡館和餐廳
以及50多間小劇場聚集地

421東大門/422東大門運動場站:
逛街到天明的血拼戰場 卻也是我心碎地
這一次的自助旅行 我們就住在運動場站旁的高爺飯店

高爺飯店為三星級商務飯店
在韓國三星級的飯店就算很不錯了

我和Kero兩人住再小小的一間房間
但裏頭很乾淨 也算舒適
而寶妮1個人住 他房間可以看到美麗的南山塔夜景 超羨幕 

我們第一天到達的時候 附近的合井市場

就像我們這裡的傳統市場 由於是過年期間
看似大家都回鄉過年 市場冷冷清清
一走過市場 迎面而來的卻是鼎鼎有名的清溪川

關於這條河的故事2007年韓國行清溪川http://www.wretch.cc/blog/sarahlu/24988733這裡早提過啦!
(韓國清溪川網頁:http://tchinese.seoul.go.kr/cheonggye/)
不過這裡我要另外提一個有關 背載韓國市民夢想和希望的 希望之牆 的故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韓國是一個比孟加拉還要貧窮的國家
當時他們的口號是"追上孟加拉"
而是那樣的精神那樣的民族意識
讓他們不敢停下腳步
韓國政府告訴人民要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於是建造了希望之牆 從小孩到老人
大家通通在磁磚上 寫上自己的願望
用那些磁磚築成了希望之牆
而清溪川也就是韓國歷史的見證!!!!


每天回飯店
我和Kero即使已經玩到腿斷掉
我們還是決心要再出門一趟
為的就是好吃的韓國平民小吃
魚漿黑輪串+超好喝的湯 
每個攤販都有放醬油供大家沾 而且是大家都用同一個 
可能是文化衝突 我覺得好像有點髒耶...
但入境隨俗不怕死 我和Kero最後還是沾了XDDDD
炒血腸也不錯吃 口感Q 只是沾的東西我不是很喜歡

當然這一次我終於吃到NNS仁成愛薯條熱狗了 超想哭泣!!!!

此外天天經過的地鐵站 也有東方神起的廣告
當時寶妮他們也笑他們是"韓國的5566"
Kero甚至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
而我 其實第一天就想要和他們拍照了

但當時礙於面子 姐姐不能愛小弟弟
憋了好幾天 一直憋到第四天晚上和Kero在一起時
最後提出我想拍的要求(逃)

424明洞:
韓國流行指標地 哈韓族不容錯過!!!
就像西門町+東區逛街好去處
但轉角卻可以看見具有百年歷史的"明洞聖堂"

我們去的時候有點可惜 當時明洞聖堂旁邊正在裝修
假日主教堂也剛好在作禮拜
於是我們就沒有失禮的跑進去搗亂

四天都沒有好好吃東西 
終於在這裡吃到韓國正港石鍋拌飯(大開心)

而逛街呢...聽說佳君他們已經逛到爛掉
分開走的我和KERO卻覺得時間不夠用
好像什麼東西都沒買到...
最後決定拆夥 各自逛各自先買到想要的東西再集合
剛好那天體力已經到達極限
兩人脾氣都還滿衝的...在飯店還小吵了一下!!
後來回台灣後 Kero一直被我拿這個虧!!!!
總之明洞 下次還是要去 哈哈

南山塔=首爾塔
韓國看夜景超好點!!!!

韓劇金3順也有在這裡拍
在票口雜貨店遇見三順的小白(噗)

搭纜車下山排隊時 
我們還遇到一群來過台灣的色日本老頭
應該有來過台灣買春 
還說台灣女生的我們漂亮 真是瞎了眼!!!!
附贈2007年韓國行首爾塔文:http://www.wretch.cc/blog/sarahlu/25095921





今天寫不完了
手也有點痛耶...
明明都過了兩年
還是想完成當時沒完成的遊記
幸好記憶深刻XD


其它
就慢慢留著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