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雅姐姐幹麻躲在後面 混在我們年輕人群裡!(排擠,平均年齡被拉高)哈哈

台灣很小 但對我宅女莎拉來說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來到府城台南
聽說台南美食很多 
今天親自至貴寶地 美食之都果然名不虛傳!!!

從早餐開始 我們吃的豐盛
故事從以前的南部開始說起
因為人們必需早起工作 
正所謂一日之際在於晨
所以對台南人來說早餐吃的特別好

相較北部早餐已經被西化或是北方話
來到古城台南一大早就能吃到新鮮味美的羊肉湯
(或是牛肉湯,晚點介紹)
早餐吃的如此補
對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我 食在驚奇!

台南美食之旅的第一餐

位於小西門圓環邊的包成羊肉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25號 )
原本會擔心早上吃的那麼好會不會過於負擔
但遠道而來 一定要入境隨俗
我們一次就把三種湯頭全點來吃
羊肉雜湯 羊肉當歸 羊肉清湯
三種羊肉湯各有特色
清湯口味鮮甜 當歸湯頭香味濃郁 
再搭配滑嫩的羊肉
讓人喝完還想再來一碗

吃完了羊肉湯 別急著離開
隔壁更多的排隊人潮
她們正在等待的就是60年三代傳承的味道

阿堂鹹粥(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我們一連又點了
三碗鹹粥 鹹粥必備油條 香腸 兩碗蝦仁飯
由於太多人 等待太久
天氣也開始變的炎熱起來
雅雅姐姐趁等待期間 到對面的小西腳青草茶(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65號)

買了一整瓶青草茶給我們喝
喝一口青草茶清涼無比 也不會太甜
正好幫我們消暑退火
薄荷味比士林的青草茶淡一點 但茶味重一點
(大家都說很好喝 但我個人更愛士林口味 不過也很不賴喔!)

沒想到因為排隊的人太多
我們在考量明天也會去吃另一家有名阿憨鹹粥的
最後我們只把先送上了的
鹹粥必備油條 香腸 兩碗蝦仁飯 完食
香腸口感Q彈配上大蒜味道更優秀!
蝦仁飯吃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哈哈可能是我暫時有點飽足吧!

接下來我們決定先回IRIS旅思館放行李
但在那之前 剛好順路經過
國華街三段永樂市場 小吃金三角
金得春捲


富盛號碗粿

阿松割包


再度被小吃金三角排隊的人潮嚇到
原來大家為了美食花上時間都在所不惜呀!
我們六人分成三組各到一家店排隊
但也花上平均15-20分鐘才把東西買齊


金得春捲口味偏甜 就如同台南人口味一樣
三張薄皮包覆豐富飽滿的內餡 口味清爽

阿松割包有別於一般包肉的 
我們選擇特別版豬舌包
取代一般割包的花生粉 阿松則是用花生醬
豬舌包感覺口味奇特 口感呢.....很像和豬喇舌 噗
(開玩笑,由於我個人不大敢吃豬舌 喜歡吃一般的肉 
所以有點後悔點了豬舌XD )
 
而原本較無期待的富盛號碗粿
(我對碗粿或肉圓比較無感)
竟然意外的好吃!!!!!!!!!!!!!!!!!!!!!!!!!!(推)
小小一塊的碗粿內餡內含香菇 蛋黃 肉燥 及蝦子
切成小小一塊沾上風味香醇得特色醬汁
絕對是會讓人吮指回味

因為我們是外帶
所以味道和再現場吃可會稍微差一點
其實像碗粿或是割包
最好都在是現場吃
因為碗粿在店內有特別的碗及竹籤 吃起來更有感覺
而割包提供免費的湯喝喔!!!!


以上只是第一天上午
實在太多要講了
必須分篇寫 哈

不過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
終於把我的
兩天一夜「台南府城,出發吧!吃之隊」之旅美食手繪版地圖完成咧!!!!

點選連結可放大:http://i283.photobucket.com/albums/kk308/fuulimited/00MAP.jpg
突然開始很佩服插畫家們
又要想梗 又要畫圖 又要著色 好累!!!
而且我還因為畫這張圖被我媽罵
他說我:畫這無效(臺語) 他認為畫圖的我很沒用 
我只想說一句시끄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