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 皮卡皮卡!不愛皮卡丘(冷)

6月網路開始流傳一部名為PiKAPiKA THE MOVIE的創意影片

在夜晚或暗房中 使用延遲快門功能拍攝
照片在長時間曝光下 可以看見光的路徑變化
日本「PiKAPiKA」達人利用簡單的拍攝技巧
照相機+腳架+LED手電筒
萬張照片組合而成的創意動畫
用光線傳遞快樂的能量

台灣So-net也順勢引進此
快樂の光PiKAPiKA 活動
http://pikapika.so-net.net.tw/
有興趣的大家 上活動網站會更清楚喔!

當然!!!如此有趣的「PiKAPiKA」
莎拉馬上要來試驗一下
以前也不是沒看過別人玩 只是沒有玩的那麼兇
當時的爛相機也辦不到 大失落...其實人家也很想玩
現在有我親愛的G10阿肯
絕對要來發光發樂一下的啦!(興奮)

首先我神秘地躲在爸媽暗摸摸的房間裡
一個人十分熱衷的自拍
我果然是冰雪聰明啊...
第一次試拍就上手

但由於還沒抓到一次寫很多字的技巧
只好先拍一個字一個字
再到電腦裡合起來...成果還不賴!!!

想學的話!So-net網站上就有PiKA教學 10分簡單~~~
http://pikapika.pixnet.net/blog/post/25638701/
因此我終於學會寫連字啦!!!→其實只是用手遮住手電筒XD噗

不過網站上教學使用單眼相機...
窮人的我們只有假單眼XDDD
舉一反三 依循原則慢快門(長時間曝光)小光圈(聚集光線)
G10(或是可手動的數位相機)手動M模式之下
光圈設定最小的F8(有更小更好,F數值越大光圈越小)
快門的話就看你需要多久的時間來完成作畫
這麼easy你也可以PiKA PiKA啦!


獨樂樂 不如和Kero一起樂
於是約了Kero今晚一起take a PiKA!

吃飽晚餐當作飯後娛樂
沒有腳架的話 找到平台放相機也可以

我們從基本文字 圖案 開始

這些簡單,我一次OK啦!!
而(右邊→弱)Kero總是畫得歪七扭八!!!

Kero招牌青蛙...你的青蛙怎麼都眼睛都飛了...

接著用光說故事
誰當主角時就是另外一個人畫圖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是有天份XDDD(得意)
都是天使啊~

唉呀!怎麼下雨了!

貴婦K君 出來溜狗!

音樂讓你更快樂~

做不了影片動畫 先來gif小動畫啦 哈哈

玩著玩著兩人一不小心玩過頭
轉眼間已經半夜12點多了!!噗
經過這樣的拍攝測試
兩人不停在大街上亂塗鴉(警察不會抓)
不斷失敗 重拍...其實要做的好 有難度
真心覺得那個PiKA動畫實在太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