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學校裡的阿斗仔
來來去去
跟我交集並不會很多
畢竟語言不通...

一位算是混仙的外國老師Mark
當初因為學士身分在美國總是碰釘子找不到工作
挫折很深...於是
帶著孩子和老婆到台灣來闖盪
小時後在台灣出生.香港長大
中文可以說是極好
一直認為如果他再台灣在待久一點
一定有他可以立足的地方
何況他還當做雜誌編輯...作美語老師本來就有點浪費
聽說他和台灣新力唱片都有討論到製作企劃的地方
而且他去面試時還拿了兩片cd...最後都送給我!可惜那兩片我不愛哈哈
無奈不知道是太早結婚有牽絆
老婆非常不適應台灣
硬是要逼他回美國
超狠!還偷偷通報警察局說他的護照過期
只好潛返回美國
於是一學期還未交完就得打包回府
其實一般來說
老師的調度應該是一學期算
如果中途走對孩子對學校都不好....
學校也得受到父母的責罵...超煩
所以就是混先應該也不會在學期中趕他走

早上那位老師匆匆忙忙
把老婆小孩(小孩爆可愛~~~!!超像像個洋娃娃)都帶來學校
忙著把該交付的考卷.小朋友的成績單及給家長的信完成
不知道它是回家都要照顧小孩還是怎樣
他趕到下午一點都孩沒完成
我的老闆原本交代我說"如果他沒完成就不會發他薪水!"
最後他還是沒有做完最後一個班級的成績單
聽他說如果他在不走
就會搭不上飛機...就慘了!!
他允諾一定會寄Email補交
原本就很生氣的老闆...雖然臉臭臭
但是最後還是給他錢
一直很了解他的狀況的老闆
雖然之前態度都很不爽他可是到最後要分離時
還是給他個擁抱並說了一句"Be Strong!!"
好死不死我看見這畫面
剛好裝忙在修電腦的我居然流淚了....
真的很嫩!!!好討厭分離的感覺

突然在午睡的小朋友們都起床
尤其是給Mark交的班級
所有小朋友都跑到門口跟老師說再見
班上唯一的兩位女生早已淚流滿面
令人很心疼(雖然平常都已死小孩稱呼!!)
結果就在此時老闆發現我偷哭
還說"Sarah你在哭什麼?"
因為太怕糗只好隨意編出個理由說
"喔~為看到小朋友哭我就哭啦!!!
真正並不然...都是那種令人感傷的氛圍....好難受唷!!!
五月真是個奇怪的月份~~~!!!

不過還是有死小孩(居然也是Mark的學生)很欠打並在一旁冷冷的說
(平常Mark老師待他們班也不薄阿...還請他們吃麥當勞但是是被趕鴨子上架的)
"老師她們哭是因為Mark老師沒有流下禮物給她們才哭的嗎?"
我聽了不經搖頭嘆道
這小孩的心完全被金錢給蒙蔽了
忍不住說了教
"你真無情!!連這種話都說的出來
你是個把金錢擺第一的人...以後做你女朋友真可憐~~~"

不要以為他聽不懂...
這小孩已經有四年級
但是他媽是教授他爸是醫生
他有絕對大人的勢利眼光
是我長期觀察出來的....老早就很討厭這種小孩!!!

那我就在思考
等我走的那天
會不會有人想念我?
以後
會不會有人想起我?
天知道哪裡有這種有良心的現代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