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加坡電影 在我印象中我想就是"小孩不笨"
(小孩不笨1 官網: http://www.inotstupid.com.sg/inotstupid1/ch/index.htm)
晚上發現緯來頻道竟然要播"小孩不笨2"

(預告片 from y2b)
(小孩不笨2 官網: http://www.inotstupid.com/inotstupid2/ch/index.htm)
續集原班人馬幾乎都沒有換 只是小胖弟TERRY不見了
但當年1集的文福和國彬整個抽大...

國彬 李創銳

文福 洪健賜
長大後

TOM 李創銳

成才 洪健賜(聽說是新一代新加坡少女殺手!!!哈哈哈)


嚇死我了 小朋友.....變成...小少年
而且還變得挺俊俏的(完蛋...我在想什麼..)
要不要猜一下我比較喜歡哪一個?我猜很好猜....哈哈

導演都是同樣一個人 也就是戲裡面 國彬(1)Tom(2)的戴眼鏡爸爸 梁智強
它很強 可以自己拍自己演還自己作詞作曲好像還自己唱(1集主題歌)
二集主題歌 一生絕望(曲名也太誇!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也許沒有很好聽 但是很寫實啦!!!哈哈哈
好像還拍過跑吧孩子!和突然發財 都是很妙的片說...

其實看第一部的時候 我就很喜歡裡面的內容
第二部更加好看...還不停的讓我思考裡面很多的意義
這才是真正 完全的寫實片
亞洲人的教育其實都差不多
升學的壓力 壓得小孩子喘不過氣 他們有童年嗎?
那個父母不希望孩子可以在未來出人頭地
常常看到我工作的學校那些孩子們
被雙薪的父母送來安親班 一放學就得補哪個補這個
每次考試就是成績!成績!成績!
"有沒有考一百分阿?"
"這次是第幾名阿?"

那天我和一位小朋友聊天
他說"我每次都有前五名以內.."
我說"我每次都20名以內"(結果他大笑說我很笨)
但是你知道嗎?我心裡並不以為意
因為小朋友們是用他們的童年換來這一切
我呢?從小我的確很少進前十名
每天下課就是和鄰居三五好友到公園去玩
唸書...等回家再說吧!!!至少我保持班上中上成績
雖然沒有他們優秀 可是至少我學會自動自發的成長
而不是壓迫式的成長 還得到很多童年美好的回憶
這些可是你們沒有的!
成績真的只代表一切嗎?在我眼裡 這些養尊處優的孩子
什麼都是父母弄好 老師做好 那當只有你自己的時候 就完全不會做了~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憐又可悲...

"為什麼我的小孩跟我都不親 看到別人的小孩都會向媽媽撒嬌
為什麼我的小孩都不會 回家還會跟我發脾氣?"(
小孩小三)
這位媽媽 你壓根不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吧?!
而身為局外人的我 只是聽聽幾個有關你和小孩子的事情 就完全了解
根本是你自身的問題 可是你好意思讓我們說你嗎?
你有嚴重的潔癖沒關係 但是害死了小孩
小孩子的功課在學校解決 聯絡簿在車上簽
書包不准帶回家直接放車子裡 因為他們很"髒"!
別人送的東西 要放在車庫旁邊的櫃子鎖著 不准帶回家裡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洗澡 洗完才准回房間
回家後不准看電視 反正回家都很晚準備睡覺
你還沒回家之前 全家人都不准回家 結果常常看到爸爸帶著女兒在外面遊蕩
你以為小朋友在這樣的環境裡面 會很開心嗎?
每次小孩都希望媽媽晚一點來接(但老師很想回家!!!!)
兩個女兒個性都很怪 姐姐無緣無故失控大吼大叫
妹妹雖沒有姐姐那麼奇怪 可是心裡沒有愛這個字 什麼都只想著負面的東西
我們很努力地想要救你的孩子 可是你知道嗎?我們怎麼做都比不上妳
如果你自己無法改變 將來你的孩子長大了必定有問題 就算他們功課頂呱呱

兩位一樣長的漂亮又有繪畫才華的女孩
卻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背景...未來也大不相同

一個是家裡有名牌跑車"家尬" 每天穿的衣服 就像時裝秀一樣 比老師還飛炫
媽媽是鋼琴老師 整個打扮時髦 看起來就像個貴婦人般地有氣質
但另外一個卻父母離異 穿著普通 長長頭看起來油油髒髒的 其實有點窮酸
媽媽為了要養飽小孩每天除了上班還得兼差 不讓自己被看不起(被老公被外人)
硬是要搬離外公外婆會幫忙帶小孩房租FREE的可是地段聽起來窮困 社子
結果付了一大房租費 搬到天母去住 讓小孩子雖然聽起來看起來是天母人
可是實質上呢?你付了那麼多努力 自己卻看起來像個黃臉婆
小孩子感覺也都沒在照顧 還聽說一天到晚和小孩子在吵架
你知道嗎?聽到這種是往往都會覺得很心酸
我彷彿可以得見兩個小孩子的未來....

在安親班工作 你可以看見很多小孩與家長間的互動
有時候局外人的我 似乎可以更清楚他們之間的問題
只是問題是需要雙方自己去做改變的
在這裡上班的好處 了解未來如果真的有小孩
我要怎麼幫助自己和孩子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適時的修正自己 努力是絕對需要!

大人不了解小孩 
小孩想要和你一起成長 可是你卻選擇壓抑他們 凡事都覺得孩子做的不好
從小的稱讚與鼓勵 也隨著年齡變大而消失 取代的之的是鞭打與責罵
其實....同樣的....小孩也不了解大人
小孩子不懂父母如何背負著工作的沉重壓力
(絕對是大於小孩子唸書的壓力的...)現實的殘酷
努力賺錢 只是為了維持這個所謂的家庭
透過這部戲可以不停地看見它在諷刺暗喻
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  甚至社會教育
不管是小孩或父母 都需要給對方多一點的關心與貼心
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三個字 它的力量可是意想不到的大呢!!!!
I Lve You 我愛老虎油 哈哈!!!
你說是吧?!

原來
F A M I L Y 就是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