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八和教授終究會在天堂相遇....

若你曾去過日本涉谷車站八千公出口前廣場(亦稱八千公廣場)
有沒有注意到一尊「忠犬八公」的小狗銅像?

「MY HERO HACHI....
When I heard about my grandfather and Hachi,
I felt like I know him…
They taught me the LOYALTY」- Wilson ‘s grandson Ronnie

回到日本時間1923年
帝國大學農學部的上野英三郎教授飼養一隻秋田犬
牠的名字是ハチ公Hachiko(ハチ日文意思為8,十分具有靈性的數字)

教授就住在距離涉谷車站約五分鐘的地方
每天固定時間ハチ都會送教授到車站上班
接著在下班時間等待教授回家
就這樣忠心ハチ的等待持續一年半

一直到1925年5月21日的早晨
ハチ一如往常陪伴教授上班 但這次教授一去不回
在學校裡因病猝然離開人世
從這天起ハチ再也等不到上野教授的身影....

但不知教授已去世的ハチ
每天相同時間仍舊出現在同相同地點期待教授出現
不知不覺 一等就是七年時間

期間1932年東京朝日新聞曾以標題
「いとしや老犬物語 惹人憐愛的老犬故事」刊登
ハチ忠心耿耿的動人故事就此流傳開來
並且獲得「忠犬八公(ハチ公)」的美名

1934年3月日本青年館舉辦了一場名為
「八千公銅像建設基金募集」義演
參加人數高達約3000人
大家全是為了一睹ハチ忠狗
同年4月八千公銅像在涉谷車站八千公廣場設立完成

(不過現在的忠犬八公雕像為1947年8月重建,圖片來源Wiki)
但一年1935年3月8日
ハチ也因病過世 享年11歲

1987年
日本松竹映畫出品《八公犬物語》(ハチ公物語)

改編自忠犬八公的故事
由著名演員仲代達矢主演
票房紅盤上看近20億日元

2009年瑞典導演Lasse Hallström也將此一故事再度翻拍成電影
《忠犬小八Hachiko: A Dog's Story》

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S37E3gKOU 
只是將故事背景從東京涉谷搬至美國東岸大學城BEDRIDGE Station
(= 羅德島州溫莎基Woonsocket市)
ハチ小八與Parker Wilson帕克教授(Richard Gere李察吉爾飾演)在這裡開始他們的相遇

講了那麼多才帶出我今晚和藍喵去看了電影《忠犬小八》
雖然劇情小老梗 大約猜得出來
但溫馨的笑點頗多

可是一當李察吉爾飾演的帕克教授一倒下
(我承認這名字害我我想到了雞排XD)
我就開始流淚了 哈哈
這一流 不得了
半小時 淚水如水龍頭般湧瀉
之後鼻子還都被塞住 整個得用嘴巴呼吸 呵呵
幸好我不小心帶了手帕 噗 很夠擦

此外 以前我都不覺得Richard Gere帥氣
可是不知道為啥看這部戲演出祖父的他
讓人覺得挺有魅力 是個有點可愛的帥阿公 哈

最後走出電影院
發現很多人眼睛都很紅 一臉就哭過
當然我也是 藍喵也是

實在有夠糗
其實在位子上就有聽到很多人拿衛生紙或是偷吸鼻子的聲音
我想這部戲應該是挺感動人心的....


提外話
偷偷說 昨晚看《夜市人生》重播
一直在等待遺棄他爸媽回家可憐的孩子來發 
要被送到寄養家庭時
和合唱團黃金六角的好朋友們一起唱最後一次歌的那段
我也哭XDDDDD
結果最後竟然沒送走 害我白哭 吼~~~


以上總結
1.等待是痛苦
不管是小八還是來發都一樣啊….→這樣也能扯在一起 哈
2.絕對必殺哭點:動物、小孩與老人
3.秋田與柴犬 傻傻分不清楚,小八是秋田犬喔!

4.去日本玩的話 必Go景點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