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一則 中時電子報]
2成國中生 沒和爸爸說話

 
根據康健雜誌最新調查,國內國中生前一天沒和爸爸說上半句話的比例高達兩成,跟媽媽也有逾四成沒說話或談話時間少於半小時。而國內青少年心情也不算好,還有三成曾有自殺念頭。

康健雜誌去年底至今年元月底,分別以問卷、電話抽樣訪問國內國中生及家長,總計回收有效樣本四二○五份;主題涵蓋青少年體重滿意度、睡眠、自殺意念及親子關係等問題。

在親子互動方面,受訪國中生前一天「完全沒和爸爸說話」或「談話半小時以內」的比例高達六成;與媽媽的情況稍好,但沒有說話或談話時間過短者的比例也有四成。

國內親子都以什麼方式互動?問卷結果顯示,即使孩子已上了國中,仍有多達一成六的家長坦承常常或有時會動手打小孩,且絕大多數都是為了孩子的學業成績。一位家長更說:他每天和孩子講的話幾乎不超過三句,且內容多為
「洗澡沒?吃飯沒?功課做完沒?」


剛剛偶然在表妹的blog看到這則新聞
我想 不只是國中生啊!!!
就連上班族的我也一樣
我一回到家
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 打開msn和大家說話 寫blog
和爸媽說話的時間少之又少
當媽媽好心拿水果進來房間時
我又會跟她說 你先拿出去我待會再出去吃

下班之後 其實不大喜歡亂跑去哪裡吃晚餐
因為從小我媽就會煮好飯在家裡等我們吃
而吃飯時間 也是一個讓我們大家一起坐下來打屁哈啦的時間
至少這樣 和爸媽就不會那麼疏離了!!

再忙 也要和小孩喝杯...............
不行喝咖啡對骨頭不好 那牛奶好了!!!

家長們如果擁有這樣的困擾
我建議你們可以去看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 
一二集都有探討到這樣的問題
有時候父母要試著去了解小朋友 用他們的方式
打罵是沒屁用的....真心地去了解他們幫助他們
很自然的小孩遇到問題會找你們的....

講到青少年自殺問題 
現在小朋友們也很愛用blog
我發現這個年紀的小孩本身太容易自我不滿足 無病呻吟
不管是男生女生都很愛罵髒話 我知道是發洩所以還好 
不過最無聊的事.....沒事就要喊個自殺 引起別人注意
所以才要再教育
自殺那樣的nonsense報告 
其實聽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