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中有一些禮儀真的很讓我頭大
首先真的是時代變了
不同年代的小孩子在面對同樣的事情差別很大
比如說昨天我去我表哥家
全部大人小孩都待在客廳裡
客廳的右手邊是我的表弟妹們在看火影忍者電影
客廳的左手邊則是我們老一派的小孩在看網路有的沒的
討論地笑的闔不攏嘴...
客廳的後方則是坐著大人們
吃著水果喝著飲料
大人高談闊論地聊開...自然音量變得很大
突然我眼光瞄到表弟竟然把音量默默地開到90
我心理想"挖勒~也太沒禮貌了吧!..待會一定會被罵"
也懶得制止他...因為他待會出錯自然會被罵
然後學到教訓.....哈哈哈哈 (看熱鬧的心情)
果不其然...好死不死來個爆破...
結果一切都在我預料之中!被大人罵說沒禮貌~哈!
這件事後來我表哥在表弟他們離開之後
他偷偷跟我說"我要來說壞話"
沒錯!原來我表哥要講的就是這一件事情
心裡的想法也跟我一麼一樣
他說如果是我們以前
根本不敢如此無理...一定是一群人擠到電視前面去聽聲音
這是代表著我們這群老小孩比較峱嗎?還是....

再來
就是網路禮儀
幸好bbs都有硬性規定大家不要打住音文
不然真的會很受不了
但是像家族或社群
這就可怕了!
一篇文章出現大量的 ㄅ.ㄆ.ㄉ.ㄌ.ㄋ.ㄑ...等等
以前我總覺得是bbs上的人太嚴重看待注音文這事情
可是現在我非常有同感!
以前我也曾經很愛用 "ㄉ=的"
後來實在覺得自己太俗氣才不用了
如果不是因為發語詞需要用到
我也會盡量不使用它...
另外還有bbs使用爬文
這也是我以前不在意的事情
但是最近真的看到太多網路小白
都沒有試過去尋找答案
然後同樣的問題一直重複問
也是讓人很受不了...
介紹大家 Yahoo!奇摩 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
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東西唷!
現在的我如果有問題
第一都會往那邊跑
感覺真是有問題必應呢...

我這人是不是越來越像機車的大人了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