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位外國女老師Ms. Maliha
來自美國德州的巴基斯坦裔回教徒
平常教學超認真
當老師似乎就是他的願望
沒想到
她根本可以很舒服地躺在家當少奶奶
教書只是他想要而已
原來她老公是hp惠普科技亞洲區總裁
竟然這麼屌...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今天因為他要離開台灣到上海去
於是Ms. Maliha就請了我們到他家開"烘趴"
哈!不是你想的那種拉!
而是很美式類似家庭聚會的party
一想到她老公是Mr. Big大人物
像我這種小市民...怎麼有這種機會與他同桌共餐(抖)
重點是聊天的話還得用"English"(汗)

下午四點Ms. Maliha邀請除了我以外
還有我老闆Ms.Jane.中文課輔老師Mavis
另外一位Ms. Rachel還有她老公Jason
一到他們在天母暫時的家
一走進去家裡客廳整潔大方
或許是在台灣.裡頭也有許多中國風的擺飾
房間兩旁的走道也有夫婦倆結婚的合照
挖~真是充滿傳統回教味...
Ms. Maliha穿著大紅色搭配金色鑲飾閃閃亮亮的!
最酷的是新娘子鼻子上要戴一個很大的金色鼻環 接著鍊子相連到耳朵
這我還是第一次看過回教徒的婚禮
大開眼界!!!之前知道Ms. Maliha有一個月的齋戒就已經很shock
(回教徒齋戒means齋戒月期間遵守白天禁食.
也就是說一個月看到太陽的時候都不可以吃東西
天阿!對我來說多殘酷阿!!!難怪他們都胖不起來~~哈哈)

另外.好像只會在大家說英語書中出現的畫面
"和外國人第一次見面握手然後說Nice to me you!"
讓我覺得很有趣卻又很緊張!!

意外的是
Ms. Maliha的老公雖然身分高尚
居然一點架子都沒有.還滿愛說笑一直讓氣氛很熱!!
可能是Ms. Maliha常對他說我的好話
很恐怖地一直說要幫我找男友和找新工作(驚)
還說"Your future is security!"
害我超尷尬.無言以對..只能一直以傻笑回應!!
但是還挺有趣的
比起Ms. Rachel的老公外國回來的竹科新貴Jason
反而大人物讓人覺得很親切不討厭
上次學校校外教學
Ms.Jane要Jason幫我和Mavis找竹科男友
結果他竟然回答"不過他們那邊的工程師.現在都滿年輕的.70幾年次..."
嫌我們老唷!!!靠!被我和Mavis默默大扣分(不爽)
是怎樣雖然你老婆74年次很小
(ps.可是外表看起來很像30多歲)
但我們也才大她幾歲好不好不要這麼過份~~~~!!!
說話也挺不厚道.還一直糾正Ms.Jane的英文
Mr. Big講話就實在多了
"Sarah,You look like a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爽)
不過24歲被這樣講到底是要高興還是哭~~哈哈哈!
...至少聽起來比較爽!

Ms. Maliha準備了很多很多異國風味的小點心
水果也切的很精緻
奶茶的茶味也很重
不過我很愛喝茶ok拉!
或許是我本人太ㄍㄧㄥ
在吃東西的時候都小心翼翼
深怕一個不小心的動作被外國人覺得不雅
大家在客廳聊天的時候我和Mavis也坐姿端正
反倒是對面的Rachel和Jason
整個坐姿很free style很像在自己家
這也許就是一種culture shock吧!

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半
Ms. Maliha夫婦和他小孩們居然準備要睡覺了耶!
他們說九點半對他們來說就很晚了
我心想...九點半我才剛到家不久
夜晚才正要開始呢~~~也太早了吧!哈哈

短短的兩個半小時
就讓我在不同人種不同文化之間找到許多有趣的不同點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這樣體驗
真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