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 International SpankOut Day 國際不打小孩日
1998年,美國一個反體罰組織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有效管教中心)
發起了SpankOutDay的活動
目的是藉著這一天 來宣傳打響「反體罰」的兒童人權觀念

4/30 雖然已經過去 但忍不住還是想提一下
那小朋友D男 跑來跟我說"老師今天是不打小孩日!所以不過是誰都不能打小孩"
我心想"那是什麼鬼?以為是小朋友在亂說...."

很納悶發起這樣的活動日 真的會起一點點效用嗎?
父母難為 打小孩罵小孩已經是一種失去理智的行為
生起氣來 誰還管今天是不是不打小孩日阿...

回憶小時候 大人總是說

"玉不琢 不成器=不打不成器"
Spare the rod, and spoil the child.

spare:節約 省用 吝惜
rod:荊條 棍棒
spoil:寵壞 溺愛

字面上的意思是
小孩不打會寵壞他
(捨掉了棍子 會寵壞小孩)

現在小孩子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一下子反體罰
一下子人權
結果勒...你們看是老祖宗的話是 經典 嗎?
我個人是贊成體罰只是要適度
現在小孩子皮厚的很
作錯事如果不稍為處罰一下
真的他們 沒 在 怕!
(ps.莎拉老師是不打人的喔!!!
我指的是打我自己的小孩...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