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忠烈祠真美!我與先烈同在....

最近幾天都沒來更新Blog
大家會感到很奇怪嗎?哈
實在是真的沒體力來寫文

昨天三二九活動 最後感動地結束
一群人在忠烈祠內鞠躬 向先烈致敬
我在先烈面前流下了幾滴男兒淚(不是哭喔XD)

記得一開始知道今年要擴大辦理活動的時候
大家還覺得不以為意
一直到被熱血上校感召後
才意識到要好好正視這件事情
忠烈祠內三十九萬烈士
不~還有更多在戰場上為國犧牲的人們....

要不是今天有機會參予活動
我真的也會像現在一般人一樣 忘記中華民國的曾經
尤其在離開歷史課本 三二九青年節不再是假日之後...


為了製作活動用影片、網站內容
小小專研了中華民國100年的歷史
革命開國 討袁 護法 東征 北伐
在台抗日 抗日 戡亂保台等戰役
烈士們一個個死得慘烈
幸好她們的犧牲 血並沒有白流
民主在中華民國 台灣這片土地上實現 
還原歷史 了解中華民國一路走來的辛苦
今天我們在此享受幸福的果實
是先烈們用血淚寫成的歷史呀!

感概萬千 所以活動更要好好地做
永遠記得我只是流汗而已!

3月27日 
忠烈祠上的天空一片灰暗 下著大雨
辛苦的三軍儀隊也冒著與練習著
但我們都相信先烈們會保佑

先讓我們吃點苦 畢竟中華民國得來不易

這天晚上大家都擔心得睡不著覺

但有拜有保庇 
3月29日 晴空萬里 天氣好得不得了

很適合到現場向先烈們獻花 哈哈


今天我的工作在控台 是個十分有壓力的工作
稍微出點包就可能成為眾矢之的

一邊操控電腦 一邊還會從電腦螢幕反射中看見緊張的自己
不行~~~~我要鎮定 好好地把工作完成

講到上字幕的日子 
讓我想起淡江影棚的那台古老的大導演字幕機XD 
上!上!上!(((((好緊張的美術組與採播組

除了每年正式春祭儀節外 很多表演活動都非常的讚!

21響禮砲 空軍雷虎 三軍儀隊

國軍特別演出向先烈致敬(三軍儀隊帥氣斃了!)

總統致詞 後代遺族致詞 
國家國樂團一連串磅礡國樂演出
婦女團 軍校生獻唱及吟詩
更有國文課本上的生人 詩人鄭愁予老師
~~~原來長這樣啊!看起來和藹可親
那句很有名的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原來就是老師的<<錯誤>>
歌手殷正洋和徐景淳美妙的歌聲也多麼撼動人心


今天活動開放民眾到場獻花
許多熱血青年志工們 也很努力地替大家服務發花朵及紀念品


下午的露天電影院播放著幾部經典的戰爭名片

就這樣一直播到晚上九點
我完整地看完敘樹林覺民故事《碧血黃花》一戲
好年輕林青霞和周紹棟 打情罵俏的也是滿誇張 哈
戲中好多烈士的名字 我都好熟悉 真親切!
看完這部戲才知道
原來不只是林覺民 連他弟弟林尹民也是烈士 
而且是他叫他哥哥親手把他殺死的
林老父一次失去兩個兒子想必心有多痛啊!

今天意外出現特別來賓
沒錯就是之前99國慶曾現身的三歲小禮兵小Ryan

長高變大了些
不過耍槍還是很厲害咧!!!

話說小Rayn麻麻也是我的Blog讀者真害羞~
看到她們來我真開心~~~! 謝謝

不過 看表情小Ryan好像不太開心 哈哈


夜幕低垂 忠烈祠漸漸進入黑夜
七點和九點仍可以看到三軍儀隊的操槍演出

也真的是很辛苦他們.....


陸陸續續忠烈祠仍有民眾進入獻花
由於天氣太好的關係
即使很多的花 也有點塌了

但心意最重要 不是嗎?


也是有幾熱血位志工和我們一樣在這裡服務一整天 
我認為 他們也很棒!

隨著黑夜的到來 我們點燃蠟燭
今天的忠烈祠看起來更美

平常忠烈祠是沒有開放夜間進入
這麼美的忠烈祠 
今天來的民眾真是賺到了!

偷偷告訴大家 我呢.........

有偷偷去和我偶像史堅如見面! 噗

晚上九點
活動在三軍儀隊的最後操槍表演下結束

現場的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
辛苦了!!!!

我們又完成一次艱辛的任務!
雖然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在小小LED及聽不見的字幕出了問題 
但活動也算是圓滿成功 
感謝所有同仁及很幫忙的控台哥 


回到家後 我的腿和腰在尖叫 
但只要想到為國家流血的先烈們 
我只是流汗+流淚T___T 
誰叫王上校很愛說一些催淚的話 噗 

但辦完以後還是覺得人生很有意義
未來我會更加重視青年節這個日子的!!!!

中華民國 萬歲!
三民主義 萬歲!
先烈們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