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3月28日 全台第一家星巴克即將在2007年11月結束營業

將近快10年的時間 一直在天母西路10號之一 
陪伴著天母人渡過那樣美好的咖啡時光
每每經過伴隨的咖啡香 即將在這邊消失....

明明是全台第一家 要搬遷時在覺得很不捨
沒有辦法阿....在天母西路上 土地都由幾位大地主擁有著 租金喊的很高
導致很多商家入不敷出 紛紛出走 淘汰率很快
最後天母舊星巴克和隔壁的ESPIRIT都受不了高租金 都將在11月結束營業
聽到這消息的時候 覺得很可惜
畢竟是全台第一家 是很有指標意義性的 對我個人也是
從高中開始 常常有空 就會在天母fool around
不敢說我對星巴克多有感情
因為不是好野人 可以天天光顧的熟客
但只要有機會喝到一杯 都覺得很幸福
那種窮人心態的幸福感 大家不知道暸不了解!!!!哈


可是也請別太感傷 因為就在斜對面不遠處 
星巴克依舊找到新的落腳處 重新為喜歡喝咖啡的人們 
提供一個舒適的角落 享受美味的咖啡
意義不同 可是服務依舊相同啊!!!!

11月10日星期六一整天開幕日
從早到晚都有一連串的活動及優惠

戶外的星巴克專屬咖啡車.....挖!!!第一次看到!!!我真俗!!!
在這裡提供大家試喝服務的是我高中好朋友Sylvia(=小S 因為店長和他同名!)

不是我在説Sylvia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元氣與活力的店員 

我喜歡看他上班的大聲和顧客說話的樣子
親切的微笑 專業的服務 
他喜歡和客人拉哈幾句 讓人來到這裡買咖啡會很開心!!!
當然這種話 不是因為它是我好朋友我就隨便亂說 證據會說話!!!!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星巴克員工頭上的帽子 是不可以自己亂別東西上去的!!!
每一個在店員頭上的別針 都有其代表的意義
(1)Mug馬克杯 是當對店裡有特別貢獻
(2)Bravo獎狀 是代表有優秀成績(業績好 對店裡有回饋...等)或特殊表現
這兩種好像都是店經理級以上可以發的
不過阿.....這個別針最屌!!!!!
(3)小豆人  是Super Service 針對完全服務
小豆人別針可不是你想拿就有的 還必須靠點運氣
有些店經理職的 搞不好都拿不到喔!!!
因為阿 會發給你小豆人別針的身分人物必須是
a.每月神秘顧客 考察店員們 如果通過嚴格的審核 就會發給你以資鼓勵
b.區經理以上的主管
也就是說頭上越多別針的店員越優秀呢!!!!(不過也有人低調沒拿出來別!!!)
Sylvia頭上不是普通的多
重點 是他除了有比較簡單就可以拿到的Mug外
他還有5個Bravo 4個小豆人!!
你們說酷吧.....(拍手!!!!)
以後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店裡遇見他的話 別忘了跟他打個招呼喔!
他的熱情你們會感受的到的...........

為了等待晚上七點半Sylvia的表演
我和Kero下午就到那裡卡位了!

Kero很辛苦還帶NB去工作
NB桌面背景還是很帥的寅成哥
但是亂七八糟的檔案讓人看了很..........礙眼!!!哈哈
我呢.....則是從頭到尾在聽音樂發呆 看別人忙碌
不過我還是有認真在觀察 認真拍照

下午的時候 同樣是統一企業的Cold Stone店員
超級熱情地唱歌祝他們開店順利
超有元氣的耶!!!!
幸好一個賣冰淇淋一個賣咖啡 衝突還沒算很大拉!!!
這樣來幫對方加油的心意 很足!!!!

一直到晚上七點 新店派對開始

請到爵士樂手來表演 很不錯聽!!!!
當然也有很多人致詞

第一次看見星巴克亞洲區總裁喔...
然後還有一天一杯咖啡的有錢熟客 
從開店第一天就來光顧了耶!!!! 
天母地區嘛!!!熟客也很多是外國人 都超熱情的喔!!!

派對高潮來了!!!
由這些辛苦的店員表演的 牛仔很忙 舞蹈表演

Sylvia真正阿!!!!
其實他真的很辛苦 工作在天母 家在新莊 學校在淡水
每天要上班 現在又要期中考 還要練舞
或許就是這樣瞭解他的辛苦 在播映電元製作的門市投影片時
眼淚也會快要掉下來的感動(是說干我這路人屁事....)
不過看到這樣積極的她 真的很好啊!!!!

派對大約在9點半結束 
這時店裡開始供應 免費蛋糕點心

沒吃晚餐的我們當然也要貪小便宜
畢竟我也挺累的!!!!
我可是Sylvia Camera Man
吃到一個 巧克力餅乾乳酪蛋糕 好好食
最上層是Oreo巧克力 
下面是酸酸甜甜的cheese cream和巧克力碎片!!!!
最底層也是巧克力餅乾
濃郁的口感 Bravo!!!!

累了一天 Sylvia瘋狂大胃王 先拿了"一小盤"點心吃

(上次看照片只有臉 大家不相信他很瘦吧!!!!畢竟臉是它致命傷....
但他身體真的瘦阿....腿更可怕!!!!
特別把圖po出來以示證明.......)
臉大的人真是不吃香齁~~~~~!!!我也是大臉 ㄎㄠˋ(哭哭)
Sylvia真的很強 他在休息的時候告訴我他晚餐趁休息時吃了
三 個 便 當
因為沒人要吃 他就全嗑了!!!!
真的好可怕阿~~~~~~~以後要和他結婚的人必須準備一大筆伙食費才行阿~~!!!!

最後要恭喜新店開幕派對成功 
加油喔!!!!
啊............我的買一送一券還沒用到 明天就要過期.....
明天再去喝咖啡 不然太虧啦!!!!

好啦講到這裡差不多了!!!
Sylvia今晚住我家 
明天還要上早班 超可憐
早以呼呼大睡 
我也累死.....去睡啦!!!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