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以後應該很愛錢吧!!!哈哈哈哈

在台灣的習俗裡
小寶寶出生12天後 娘家要包一個大紅包給嬰兒
所以那天老爸老媽也是阿公阿嬤準備了一整包給妹妹
照片看起來好可愛唷!!!!
看著照片 害我很想唱歌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啦啦啦啦~~~

話說莎拉老師再這一行也做兩年了
碰到的家庭問題也不少
我很高興 我出生在一個很正常也挺幸福的家庭
爸爸很搞笑 媽媽很強悍  
俗語說老鼠生的孩子會打洞
他們深深地影響了我的生活態度以及個性
從小爸媽不會強逼我一定要唸到第一名
所以我秉持著能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活到現在
功課也沒多好 但也沒多爛 也就是普通
而當然小朋友擁有的童年 卡通
我也一項都不缺....

下了課我喜歡和同學到我家後面的振華公園玩 
在樹下玩有的沒有的遊戲
或是
亂撿一堆小動物 
流浪的小狗 大家偷偷替他們準備一個秘密基地
早上餵牠吃東西 一整天都掛念著牠
放學大家在一起到秘密基地找它玩
要不然就是死掉的小麻雀
替他舉辦埋葬的典禮 認真地還偷家裡的香出來拜
隨便找了一片木板 上面寫著"小雀之墓"

回想著自己的童年
我家裡是沒有錢讓我上安親班
但是卻意外地給我好多童年回憶
在看看這些在安親課輔班的小孩
每天學校上完課就是來安親班
一直待到父母回家來接
真的莫名地失去了好多童年....

最近開學 很多小朋友的家庭出了問題繳不出錢來
通常最大問題都是 父母離異
單親的媽媽付不出學費....爸爸也不認帳
小朋友竟然也傻呼呼地不知道爸媽已經離婚
唉.....聽到他們的事情都讓人覺得很心痛
有時後都會不自覺地出現一個這樣悲觀念頭
"乾脆不要結婚好了!也不要生小孩 以免害到人..."
畢竟家庭教育絕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課題
小孩子個性的養成 有大半部份脫離不暸家庭
即使是未來的愛情觀也大有關係

ABC以前有一個美勞楊老師
他長的也滿正的有點像年紀大的ELVA
某天由徵信社替他發現自己老公劈腿
老公說"我還是愛你 你周一到周五都不要管我 週末週日我絕對陪你
我可以買一棟房子給你 很多錢給你花 反正你就不要管我"

結果老師把事情告訴了公公和婆婆
沒想到自己的婆婆原來也是這種模式在過生活
這樣真的太畸型了!!!!最後楊老師也受不了 以離婚收場

朋友的前男友也是單親家庭
同樣的模仿和他爸
對愛情不專 愛劈腿
傷害了我朋友....

在這些愛劈腿愛搞外遇的人眼中
或許他們習慣了
從小....父母之間沒有所謂的
Eternal Love永恆的愛
可是對我這樣老派的人來說
我喜歡爸爸媽媽那樣的愛
一起牽手到老
眼裡只有對方的愛

難道這個年代的愛情
就得這麼扭曲嗎?
你們以為影響到的是只有兩人嗎?
這種東西就像食物鏈般地
一個扣著一個 相連著

也許吧...很多事情我還不懂
但我希望我心裡可以把持住我該有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