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好久好久沒有到戶外釋放封閉已久的心情
趁著這次被老闆半推半就
和學校小朋友一同去野外露營

最近天氣真的好冷好冷
剛好Ms.Jane在網路上找到坪林附近有個地方叫闊瀨營地
原本是間小學但因為學生人數不足無奈廢校
改建為闊瀨營地(台北縣童子軍闊瀨營地
台北縣坪林鄉楣子寮十九號 2665-6201
)

收費我個人試用過覺得很公道
一個人才120元...可以洗香香 天氣冷還可以睡通鋪呢!!
隔壁正好是派出所 安全絕對!!不需要太擔心
為一缺點是因為地處偏僻 如果忘記買什麼 要買就有點不方便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Sarah&Mavis陰謀全盤失敗!!!(暈)
星期六中午帶著大包小包行李睡袋和大家在學校集合
一直很虛偽愛演戲的外國老師Mr.John果然真如我們猜到不和我們一起去
(btw 外國人真的很愛演出生病不來上班的戲碼
不然就搞失蹤然後找理由說有緊急事情 )
而另外一個Ms.Rachel則是因為懷孕危險也就沒去
所以這此參加的外國老師就只有一個Mr.Jojo
以及我.Ms.Mavis,Lisa(老闆的女兒高年級課輔老師),
菲傭Nina,Ms.Jane&Marvin伯伯夫婦檔 八個大人
還有父母希望你能獨立的 八個小孩
Amy,Irene,Sophia,Angela,Joey,Arlen,Albert,Tony

首先*計劃一 [路途遙遠聊天增加感情]
同搭一台車再加上來自菲律賓Nino跟他同鄉絕對是可以增進
結果Ms.Jane提早替我們安排好座位
變成Mavis & Jojo搭小巴
我和Nina+Ms.Jane+Lisa搭家用小車
計畫一宣告 失敗!
實行補救計畫 出發前晚準備替小朋友燒一片他們的自選集
突然想到 那我來學 28青春東根 錄一個廣播電台的Intro
Hot ABC(學校名稱) Radio

給他們一個Suprise!!!這樣只少大家在車子裡不會忘記我的存在
Especially...他(書帆說:女生可愛的小心機)
結果沒想到..小巴老舊音響很爛
音量也很小聲 完全只能聽到我在murmur(哭)
補救計畫 也宣告 失敗!
Mavis後來說他搭那台根本一句話也沒說 只是一直打瞌睡
政府規定 未滿12歲小朋友不可以搭乘小巴司機右方位置
所以坐在那位置上的他 很安靜....

那反觀我呢?在Ms.Jane車上只是默默地聽著自己的ipod
然後和一位可憐被隔離的小朋友哈拉
突然Ms.Jane對他女兒說"你表妹要我介紹Jojo給他"
我心想"靠!!出現love rival!!"
Lias說"她認識Jojo嗎?" ,Jane說"不認識"
我又心裡os"哎依稀!!(學英奎不爽踢腳)是我先的!!!"
聽到這 我有偷偷心情失落ing...

*計劃二 [HugHug好害羞的大地遊戲 氣氛HOT!]
因為大家對往闊瀨的路都不熟悉 從新店交流道就開始迷路
重新又回轉上路之後Ms.Jane&Marvin大戰開始
Ms.Jane一直是一個很強勢的女人 每次Marvin伯伯講話都很不認真聽
然後原本跟小巴跟的好好的 就硬是要超車
這樣一超 足足多浪費掉我們一個半小時 我這台車在公路上鬼打牆
Ms.Jane火氣很大 超級尷尬 搞得我也心情有點糟糕
一個半小時 連原本預定計畫中的"低級"大地遊戲時間都超過
幸好有Kero打來聊天讓我紓發一下搞砸的心情(哭)
計畫二宣告 失敗!(沒關係!這裡有補救計畫!硬要移至營火晚會舉行!!)

到達闊瀨的時間只剩下五分鐘大地遊戲(汗)
我們只好直接進入搭營比賽
原本就分好兩兩老師一組的team(你懂!女生可愛的小心機)
Sarah+Jojo藍隊 v.s. Mavis+Lisa紅隊
紅隊先天優勢 有小童軍Joey+TAS大陸仔Tony熟練的搭贏技巧
後天有兩位沉穩老師帶領之下 一路領先
藍隊先天不良 小朋友年紀比較小 有愛搞破壞的Albert外
還拿到爛帳蓬骨架根本有問題
後天失調 有鬼的Ms.Sarah...整個害羞加緊張

一點都不覺得天氣有冷到還一件接一件衣服的脫哈!
搭帳篷重點是在團隊合作 手部的接觸也少不了
整個鬼爆!不小心碰到他的手還偷偷抽一下(汗)
大家忙搭帳篷 頑皮鬼Albert竟然大一旁大吃起來
幸好我們其他三位小朋友還是很認真幫忙

已經在抽的我 還要解決帳篷搭不起來的麻煩 頭腦呈現混亂
小朋友求勝心重不停向對方嗆聲 我說"不可以..這樣要有運動家精神!
輸了沒關係 重點是我們要認真把它完成!!"

Jojo老師整個說話方式和我大不同 屬於鼓勵中帶點小威脅的方式
"我們不能輸!輸的話今天就不能吃晚餐了喔!"(英文版)
聽了不會不舒服反而會讓人更有力量去做 這還是我得學習的!!(加分)

最後紅隊火速的完成帳篷 整隊開心的和Ms.Jane&Marvin伯伯一起
去營隊旁的闊瀨吊橋玩 看我們小朋友太可憐 也放他們一起去
而我們兩個則是默默地完成搭營動作
空氣中凝結著一種尷尬(好啦~都是我自以為)我們兩個一句話都沒說
隨隨便便亂搭讓帳篷看起來有穩到就好!!!
興衝衝地和Jojo老師結束它後 跑去找大家玩
在走到吊橋的路上 心裡一直在盤算著
到底要和他說什麼話才能打開話題 不能就這樣一直尷尬下去吧!!!!
好隨便啦!! "為什麼你要叫Jojo,這不是女生的名字嗎"
(我承認!這問題超爛...)
"他說他也不知道....就父母取的..."(他心裡一定想這女的很奇怪!)
哎呦~~~~~真的不知道要怎開口麻!!!越想說話頭腦卻越空白...

為顧作做鎮定 假裝狂拿手裡相機亂拍景色
他說"你不下去嗎?" 我說"要阿!等一下"(這是我們第二個對話)  


到了吊橋上我看著他認真在拍照 整個也是不敢打擾(而且我有懼高症會驚驚)
(蛤!認真拍照不太吸引我 會讓我覺得有點像怪怪宅男
哈哈哈明明自己也是宅女!!!)

大家早已在河邊玩的開心 天氣冷當然沒人敢下水
只是拿著石頭往水裡扔 自以為大喊願望然後把石頭丟到對岸就可以成真
因為太糗 我不敢大喊 只是在心理碎碎念(你知道的麻!)
不過最後還是憋不住用韓文大喊"初殺啷~~~~~!!!"
一丟!咖的一聲!歐某歐某真的到對岸了!!!超興奮!!!
拜託...求求你~溪伯伯可以完成我的願望嗎?那我一定會再去找你的唷!!!

或許是因為他話太少 其實我心裡也會想
到底這樣的男生 是不是我想要的
你是個好人 好老師 但是會不會是個好男友呢?
一想到這個 心情又down了下來

回去營地之後大家開始升起營火

他原本就有升火的東西和木材
其實要點燃很簡單
Albert帶來的一包棉花糖整個派上用場

大家立刻插上竹筷來個"火烤棉花糖"
棉花糖一點點熱熱的還真的很好吃呢!!!
只不過一不小心燒焦 就跟木炭沒兩樣了!!!哈哈哈哈

晚餐時間 大家吃著Nina煮得熱呼呼火鍋
圍在桌子的四周感覺很特別 和平常在學校吃東西很不一樣
小朋友喝汽水 老師們則是一人一杯白酒(酒精濃度11%—16%)
沒想到這樣一喝 才紙杯大小耶!!!竟然有三個老師全倒...
我只是頭暈暈嘴唇爆紅 一下子就恢復了!!
Jojo更是誇張 明明身體的反應隱藏不住 呈現臉紅紅狀態
看起來也很不舒服一樣 我們問他"Are you OK?"
他感覺看起來很勉強地擠出一點點微笑說著"It's OK!"
(It's OK!是他口頭禪!不管你問他啥他都只會回答這個...)
一吃完飯他整個掛!!!!一個人偷偷跑到帳篷裡睡覺 一睡不起
大地遊戲 補救計畫宣告 失敗!!!
看見他一個人踡曲著身體 呆呆地窩睡在帳篷裡
有點心軟的我 又使出女生可愛的小心機 拆了我的睡袋偷偷給他蓋上
可是太峱種的我 帶著又想被發現又不想被發現的矛盾心情
不敢大剌剌地替他好好蓋上 把睡袋打開成被子狀丟在他身上
想再往上拉又不敢...真的很沒用!!!希望他不要感冒才好!!

除了Jojo倒了之外 挖勒~Lisa也是跑去通鋪睡...
幸好Mavis只是稍作休息 很快也跑來陪我
不讓小朋友太空虛 遊戲還是得玩
營地很貼心還開大燈 讓我們舉行大地遊戲
可惜的是無法全部老師都參予
那只好 好好地玩弄小朋友一番
我們準備了三個團康貼貼身遊戲大家都可以記下來
以後出去玩這個超好玩的說!!!
*遊戲一: 薪火相傳 

也就是老綜藝者最愛 用吸管傳橡皮筋的遊戲
同理也可以用脖子傳橘子或依些有的沒的
這種遊戲 臉不得以地就得貼的很近
親密程度:四顆
*遊戲二: 當我們"黏"在一起

全隊都得站在一張報紙上 當全隊都站好後 唱四句歌詞 即過一關
每過一關 報紙就對半折 直到報紙無法站為止
為使團員不能掉出報紙外 全隊必須抱得緊緊地
親密程度:四顆半心
*遊戲三: 心花朵朵開

所有人一起唱歌 此時主持人會下指令"春天到 百花開"
大家就得問主持人說"開幾朵?"
主持人就會說"x朵"
比如說"三朵" 就得立刻找三個人緊緊擁抱在一起
沒有抱到者 淘汰!!
親密程度:五顆

從遊戲中你可以發現小朋友的個性流露
有些人想強出頭
有些人則是隨波逐流
有些人出的意見很爛
有些人沒有運動家風度
有些人很容易自信心受損
有些人 有些人...你是哪種人呢?

由於太好玩時間就這樣很快到了結束的時間
藍隊在遊戲中反敗為勝 以六比四領先 紅隊!!!
這些遊戲超好玩又好笑 看得老師都熱血起來了!!!
看小孩被我們耍 真是超級有趣
不經又偷偷嘆息!!老師也想Hug~Hug~拉!!!
你沒有參予到 真的很可惜說...

仍舊在昏睡的Jojo在遊戲中場休息半途中被我叫醒
天氣實在太冷 如果他在睡下去應該會病倒
我問他要不要到通舖睡?他整個好
你阿呆嗎?一睡醒跑出帳篷冷的發抖
趕快把我的睡袋拿給他披上 感覺還在酒精效應下昏沉
走路歪歪的..順便拿起他的睡袋帶他去通舖睡
他很快地又在通舖裡第上舖睡著...
可是....人家睡袋在他旁邊...呵呵...不行啦!!!
硬是要裝一下把睡袋抽到下舖去...哈哈

(故事還很長 請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