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老師連續假期 倒數第三天
跟隨這一陣子的交響熱 幻想自己身在音樂藝術的國度裡
決定跟自己來一場 遇見千秋學長 交響情人夢 之旅
所以我選擇台灣的藝術殿堂 關渡藝術大學 感受一下那樣的有氣質的氛圍


星期五下午兩點多 
台北剛剛下完一場大雨 
天氣開始放晴 太陽伯伯探頭出來打招呼 說聲hi
乘著那台一如往常的淡水線捷運 
關渡站 下車
前往藝術大學的小紅35號公車 在寒暑假並不是每一台都會開往學校
以為自己很幸運地一到站就有車搭 沒想到這班車並沒有開上山
於是我又等了30分鐘 
在這期間 我巧遇了剛剛好住在關渡的甜甜
他正好要前往跟我相反的天母 真是很不巧啊...
兩人小聊了一番 甜甜離去後 
看看四周的年輕人們 幾乎都是開心地要前往八仙樂園玩水 更顯得我形單影隻
不過it's ok的!!

很快的我的車來了
沿著山路 先經過Mavis老師的學校北台科技大學(也就是以前的光武工專) 學校看起來有點舊
不過隔壁的關渡藝術大學 好美....

橘色 灰色 為基調 但著關渡平原一望無繼的美景 更稱托出學校的特色
有點後悔 以前和這學校當鄰居當那久(關渡和淡水淡江大學)
竟然都沒有到這裡來晃晃 搞不好會因此想考這裡的研究所勒!!!真可惜....


隨便到處走阿走 我像是一個異地來的人 想在學校裡尋找著美麗的角落
我喜歡這學校到處都是驚喜 到處都是特別的裝置藝術
想想它們有什麼樣的意思 為什麼創作者要做這樣的東西
它們幫助了我思考(ps.感謝大學老師盧老 先給我了疑問思考的能力)


終於我走到了號稱 到處都有音樂的地方 音樂學院
我特別把耳機裡的音樂關掉 聆聽著現場的聲音
雖然現在是暑假 但也有一點點學生在裡面活動
我真的聽到了鋼琴的聲音 伴隨著琴聲 輕聲地走到小房間的門口
從門縫中窺伺裡面的情景 
突然
我覺得 我好像交響情人夢裡面的 指揮怪老頭 法蘭蘇
在別人的學校裡頭偷拍別人 哈哈哈哈好好笑

除了琴聲 仔細聽還有很多同樂器的聲音 當然也有美妙的聲音 小提琴
最妙的還有正在唱歌練聲樂的歌聲 
哇 偶爾來一下這種地方 真的覺得很棒耶!!!

一路走下來 林蔭大道兩旁
一邊是音樂學院 另外一邊則是戲劇學院

跨入戲劇學院門口有一面小小的鏡子
我猜那應該是要讓那裡的學生經過 可以看看自己今天的面貌 
每一個人每天 都在扮演不同的自己 而今天我也是 我扮演路人 哈哈
牆上很多戲劇的海報懸掛著 
最特別的是一個舞台大師去學校裡演講在牆壁上留下的筆跡 
這裡不像音樂學系寧靜有氣質 卻多了一份生動
我這就是戲劇學院的魔力 連在地上睡覺的小狗都很有戲胞(抱歉我幻想症 哈哈哈)

接下來我走到了藝大書店

不像我們淡大的書店有點俗氣的感覺
這裡再入門口就有一堆藝文活動的廣告
書店裡頭 木質地板的味道 踩起來的質感 我愛!!
從試聽機裡傳來的輕音樂 真的很有誠品的fu
就在我沉靜在自我的世界裡頭 突然手機傳來的BG迪迪 LaLaLa音樂鈴聲
把我打回現實 一看是國中同學張肇打來
他說"你在關渡喔?!"
我說"你怎知道?我在藝術大學啊..."
他說"你自己msn上寫的...幹麻是去看王力宏喔?!"
What?王力宏?啥鬼?
天啊天啊....他說王力宏藝術大學裏面拍mv(我同學是幕後人員)
不過好像結束了....
不~~~~~~~~~~~~~~~~~~~~~~~我心想我竟然和力宏這樣錯過 好倒楣!!!
立刻打電話給寶妮抱怨這樣倒楣的事情 唉.....差點又好運了!!!
寶妮說"那你就拍一張以藝術大學為背景的衰臉作紀念"
好吧....也不能怨天尤人 
他都走了 那就算了 也不能讓他破壞我今天出來的目的吧!!!


於是我經過了藝術學院 但因為藝術學院太詭異 
然後有看起來很可怕的狗駐守著 我就放棄認真逛的念頭
學校工地旁的鐵牆上 被學生塗鴉 
我覺得很特別 雖然畫風醜醜的 但還滿好看 我喜歡!!!

剛剛在上來的時候 發現上頭游泳館旁的籃球場那裡的view很好看
想說好吧都來了 那就拍一張照片給大家看好了
爬著上坡山路 很累啊...
看到游泳館的那一刻 心想 "嗯我們學校淡大游泳館贏了!!!哈哈哈
雖然你們造型特別 但我們看起來比較舒適"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 竟然............追星族的靈敏度出現
"ㄟ!怎麼會有攝影器材 該不會..........."
加快腳步往球場前去 毆毆毆毆....那個人 不就是 王 力 宏 嗎?
天啊天啊 我的天啊....本人也太正太有氣質了吧!!!!
比起去簽唱會那樣跟粉絲擠來擠去的場警 
這樣的巧遇....我超愛 感謝著老天給我那樣的好運
靜靜地觀賞著它們拍mv的情況 心想到底在拍哪隻mv啊?!

omg!當音樂一出現 快要瘋掉了!

我竟然可以親眼看到我最喜歡的  我們的歌mv拍攝情況
現在真的是 我和王力宏的歌 了!!!
忍不住跟著音樂一起唱著
"情人總分分合合 可是我們卻越愛愈深
認識你 讓我的幸福如此悅耳
能不能不要切歌 繼續唱我們的歌
讓感動一輩子都記得"


真是超超超超超超幸福的我啊....


欣賞著美麗的畫面後 想說看有沒有機會 
如果可以不能合照 要個簽名為今天的做個完美的結束也好
沒想到一才閃神一下子 他就不見了
後來才發現是搬到旁邊游泳池二樓室內拍
幸好事透明玻璃 我一整個能看到力宏在裡頭

應該是沒什麼粉絲知道他在這裡 所以都沒有人
我一個人站在樓下欣賞這樣如此 美麗的畫面
反正順便看看關渡平原美麗的傍晚夜景
戴上耳機聽著我們的歌 看著力宏的嘴型對歌詞
一個人站在那裡其實很尷尬
要忍受工作人員的白眼 以及路人的觀看
但是我一定要近看到他 不甘心啊!!!(我是很 三角飯糰=堅持 的人)
我猜力宏一定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只是我沒對他打招呼作測試罷了...
因為突然有一個應該是藝大學生拿著專業相機出現拍了在二樓的他
我還以為是狗仔 結果力宏看到竟然對他打招呼揮手加帥氣的舉手禮
我心想是認識啊....結果那男的竟然對我說"那個是王力宏嗎?"
所以說是不認識耶....那力宏人好好!!!加分!!!!


一直到了七點多  Kero跑來找我 
竟然天空開始打雷下雨 覺得很不爽 游泳池旁騎樓等
實在是很想上廁所 所以我問問館內的人可不可以借上廁所
"ㄎㄠˋ現在什麼不方便...最好是...一樓明明就有廁所給我上會死喔!!!"
結果我和Kero只好騎車去別館上 
上完之後竟然開始飆大雨 待在原地哪裡都不能動的我們
開始玩起 和雨(=Rain=鄭智薰)說話自導自演的遊戲

就這樣時間弄一弄也九點多了!!!
我觀察一下關館時間 太好了!!是九點半 這樣它們就會閃人....我也就可以走了
館內有一些家長帶小孩子到那邊游泳
他們都利用公權力偷跑上二樓去看 
ㄇㄚˇ的 真正的fans在這邊卻不能上去
所以我和Kero開始怨念 臭臉!!!那些人真的很礙眼....

一直到九點40分多 工作人員都已陸陸續續打包
終於帥到爆炸的力宏亮晶晶地走了下來
身穿NEW YORK CITY的白踢雪
帥到我都腿軟軟(其實是我肚子餓到腿軟啦!!!哈哈)
游泳池櫃檯已經擺滿了一堆簽名本 
ㄇㄚˇ,2 的都是那些大嬸和死小鬼阻擋我 真的很生氣!!!
更可憐的是兩個小歌迷 在後面
宣傳娘娘腔大哥說 "好了!!!就這幾本(桌上的)其他都不能簽"
我一聽到哭泣.....不~~~~~~~~~~~~!!!我才是真的飯!!!

我叫著力宏的名字"力宏力宏" 
Kero使出苦情招"拜託拜託...我們等很久了!!!!"
力宏聽到看了我一眼準備伸出手拿我的筆記本
死娘娘還想要阻擋我 幸好我越過他的手交給了力宏
偷偷貼到力宏身邊說"可以簽TO Sarah嗎?"
我以為他沒聽到 結果他竟然用力宏ABC式口音說"有沒有H?"(暈)
感動............哭泣....人真的好好....
他把本子交給我的時候 我還趁機說"你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他點頭謝謝....我真的要暈倒了!!!
而Kero比較可憐 一直被死娘娘腔擋住
雖然是給力宏簽到 但沒簽到to Brownie
Kero更怨念了....而我很開心!!哈哈哈米安內!!一直感動到乾哭....
(順便幫Kero廣告 他也寫了感想文 但我還沒看
http://www.wretch.cc/blog/brownie228&article_id=10676660)



今天真的覺得超超超超超超幸運又開心
果然是遇到台灣版千秋學長 
不是玉木宏 而是王力宏啊!!!
一樣的會多樣的樂器
一樣的帥 一樣有氣質
鋼琴王子 令人傾心!!!
不過提外話 真正音樂系在練琴的男生還挺醜 
幹麻醬 搞不好人家彈起琴來 帥到也不一定 
說的也是....哈哈哈(我是在對話嗎?人格分裂又來!!!)

其實藝術大學還沒有逛夠
下次我還要再來
再還感受一次這樣的氣氛 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