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這麼有國慶的Fu....

晴空萬里 大地含笑
歡樂歌聲響徹雲霄
多少人流血流汗 大家才有今朝

10月10日一天激情過後
腦中浮現的竟然是這首早已被大家遺忘的愛國歌曲
八股又老派 卻很到位
不只是流血流汗 其實還被..............曬傷!!!!
我的牛奶皮膚(誇張)變成巧克力皮膚了(泣)


不知道有沒有人去了10/10Parade現場呢?
(要馬也看一下直播是不是.....)

10月10日一大早 中正紀念堂已經可以看見 

人型汽球一個個躺在地上
晚一點就會站起來與大家正式見面


而我們緊繃神經 啟動備戰狀態
其實這幾天大家都忙到半夜

深怕有什麼沒做好的 會引起大亂
幸好就連老天有眼 
擔心的壞天氣
不僅沒有下雨 竟然在這秋天出現如夏天的大太陽!!!!!!!!
(太陽你就是要和我同在就是!!!!!!!)
看我皮膚傷成這樣 應該也知道我們擔心是完全多餘~~

所有當天來協助的拉氣球的學生們
也趁表演前的最後的時間加緊練習

拉上拉下
氣球人偶們一下站得直直的 一下又馬上躺平
同學們費盡力氣
為得是要克服等等在馬路上遇到的障礙

Parade開幕啟動儀式
除了由President及Vice-President和部會首長們一同揭開序幕
幾位再不同領域的台灣之光出現
那一刻 突然眼睛泛了淚光
好久沒有被這樣的畫面給感動了!!!!!!!!!
當號角響起10/10 Parade正式開始

一台台琳琅滿目的花車
因工作分配的關係 無法向大家介紹每台花車特色
但很多組優秀的表演團體
距離很近 我可以告訴妳們他們有多棒
聲勢浩大的哈雷機車隊

後面載的是代表台灣廟會傳統文化的家將騎士

原來家將不是只有男生呀!!!

另一本土文化代表享譽國際的電音三太子BOBBE

已經不向我們既定印象中的難以親近
用新的音樂、舞蹈及造型貼近大眾

是不是很可愛呀!!!!!!!
而且還有B咖人生台灣濱崎步XDDDD王彩樺一起
新造型不錯看喔~~~~


時間三點左右 我必須要快步趕到仁愛圓環
一開始很怕仁愛路上會沒有民眾
幸好又是一個多餘的擔心!!!!!!!!!!!!!!!(腿快斷了)

仁愛路兩旁上人擠人 
感謝一路也很辛苦等待的民眾支持捧場 場子很熱鬧

花車與表演團隊也慢慢地移動到仁愛路上
4.8公里的Parade長度 體力負荷也是不得了
但每個表演團體至始至終都很賣力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綜藝團
特技表演讓人拍手叫好

表演團體中 九天民俗技藝團 有令人驕傲的故事
原本一群書讀得不是那麼好的輟學生 
在團長的號召下 他們再也不是青少年中的問題人物
現在一身傲人技藝而是值得我們為他們致敬
九天的民俗技藝 戰鼓 戰旗 神兵神將
傳統中創新 可愛的公仔還追著我跑
搞得路人哈哈大笑(糗)


原住民的鼓隊表演 造型好害羞
不好意思拍到他們的背面 

18禁 為藝術犧牲大露屁股 
但整齊劃一的鼓隊表演才是重點拉!!!

終於來到仁愛圓環 這裡一樣人山人海

這裡的定點表演非常精采
每個隊伍到這邊也特別用力表現

當然自己國家的Parade
也缺少不了外國朋友的共襄盛舉

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青年人
他們舉起由各國小國旗縫製而成的百納旗
像參加自己國家的慶典一樣High

外國朋友的活力滿滿 
讓我彷彿置身國外的嘉年華般熱血!!!!!!!!!


眾多團體中 最吸睛的莫過於101花車(我最喜歡的一台)101位伊林model

一走到仁愛路現場 
全場的鏡頭猛拍這些帥哥美女


而香車當然配美人
聽奧從天而降的女神聽奧海洋女神林嘉綺
也化身成101花車皇后

一席紫色禮服 高雅氣質殺光現場所有底片

隊伍裡還有個小小特別來賓
記得國館記者會超可愛三歲小禮兵Ryan吧!!!!!!!
這一次他可是練了新招
準備新裝藍色海軍服要和大家見面

只是我認真工作中.... 
無緣見到他與小木槍的新招 好可惜~~~

另外很意外的是
之前記者會接待工作不是我 
Ryan的麻麻不認識我
卻在網路上看見我的Blog而在現場認出了我 哈 好害羞~~~


一直覺得小Ryan很面熟
今天終於想起到底像誰了....
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沒有看過日劇女婿大人
裡面飾演女主角姊姊的兒子童星神木隆之介
白白淨淨笑起來的感覺 我覺得很像 哈哈

剛剛在google神木隆之介時發現 
他都從小孩變成花美男了~~~~~
我的天呀!!!!!!!!!!!!時間真的飛快到我都害怕了!!!!!!!!!!!!
我猜小Ryan未來長大應該也是個俊美的男生吧~~~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團體
樂儀隊 啦啦隊 各類球隊 霹靂同人誌cosplay 消防隊帥哥...........等隊伍
目不暇給 無法一一為大家報告
真是很不好意思!!!!!!!!!!!!


天色漸漸暗了
漢滿蒙回阿美族排灣族泰國越南
100太陽Logo及生日蛋糕

巨型空飄氣球也突破仁愛路重圍
一個個來到圓環與大家相見歡

這時真的要替這些拉氣球的南強高工學生拍手
真心佩服他們一路的辛苦
可愛的學生們拉著氣球 在國父紀念館座Ending時
大家也都使勁最後的力氣
不管是拉著人偶轉圈圈或是敬禮
用氣球和大家說再見做Ending
這些畫面也讓人很感動呀!!!!!!!!!!

最後我想說的是.....
只有親自體驗
才會深深體會到台灣這塊小小土地的多元與美好............
我愛台灣 我愛中華民國!!!!!!!!!!!!!!
Fighting 加油~~~~

ps1 .我的腿也要加油 現在一整個掰咖了.....
ps2 .好久沒寫長篇大論的文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