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泰國的印象還留在大象 農村 和人妖 那你就遜掉了!!!
(ps.照片是2000年我升大一 慶祝上大學到泰國玩拍的 
當時的我真是慘不忍睹 難怪我剛進大學 沒人要跟我做朋友....
豬逼你人真好....只有你願意和肥豬做朋友 感恩...)


那天和雅雯跑了一趟石牌圖書館 
結果 很不幸當天休館....
後來我注意 現在每月只有幾天有休館而已
而我就那麼衰 2月只有那天和228紀念日當天休館 = = 
那時候我拍下休館照紀念 
回家以後意外看見照片旁的講座訊息
石牌分館寒假閱讀講座「泰式美力—熱帶美學的創意發散」
於是今天下午 邀了KERO一起前往收聽


今日講者為 暢銷書作家 李俊明先生
這裡是他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benjimmy
多本著作中
有兩本和泰國相關:
1.曼谷設計基因(再版二刷)
2.風格之競@曼谷


首先他先介紹
中南半島
長期在中國及印度文化影響下
又稱為(法屬)印度支那 Indochine
中南半島上最大國家泰國 
四周與他國相連
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文化背景
文化十分多元

近10年泰國致力於經濟發展
創意美學設計產業正逐漸蓬勃
尤其以首都曼谷最為興盛
新興年輕設計師們
將大量創意應用於日常生活
家居、時尚、飾品等生活設計...
漸為目前泰國風格經濟主力

泰國設計 注重視覺造型 
時而置入幽默感元素
用色繽紛為其特色
從最簡單的平民小吃可見一斑

泰國服務業 商場 百貨公司及飯店
也非常支持新一代本土設計師作品
紛紛給予作品露臉的機會
因此受到國際注目
內需外用的市場將泰國設計推向國際舞台
成為亞洲新興Lifestyle之都

距離上次去泰國也快接近10年的時間
事實上 當時我的旅遊經驗有點糟糕
導致我對那裡的印象不大好
而也是泰國致力推行的電影產業
愛在暹邏一片 
打破原本對泰國刻板印象(哈也太容易!派帥哥來就好)
讓我重新認識泰國....

不過...坐在我身旁的老阿公好奇怪
一邊聽講一邊觀察他
感覺他沒有再聽講耶...
一開始先是拿著藝文講座DM不停在圈選講座場次(可能是想去)
心不在焉 最後居然還睡著了....真怪!!!
但也能完全怪他
石牌圖書館講座場地也很怪
在整棟樓樓頂 那裡光線非常充足
卻沒有窗帘遮蔽
導致講者精心準備的投影片
播出時整個曝光 看不見....= = 
這算是很尷尬的地方....

潮人一直待在家裡 很容易頹靡
外出趴趴走又一直花錢
不如去聽聽免費的講座 增加知識也不錯...
我發現有的時候市圖講座也不賴 又免費
只是現在年輕人不大會注意圖書館訊息
像今天講座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