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可以很Rich!!!

最近是各個學校畢業的日子
隨著小朋友的情緒
好像也把我拉近回憶的漩渦中

我認為 在當學生的日子裡
遇到一位好的老師很重要
一位能夠開導你 幫助你 的老師 就人生中很幸運的事情之一

在我國小的記憶中
一二年級的老師 老老的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三四年級的老師 更可怕 明明和老師在一起的兩年
卻完全一點也沒印象他是誰
五六年級的老師 26歲算是很年輕 剛剛畢業不久 感覺還很嫩
沒有男朋友 中性挺有男子氣概
對我還算可以 但是也達不到讓我有人生體悟的境界
大學的時候還有在路上巧遇 也跟他打了招呼
留了聯絡方式 不過還是弄丟了...仍舊未婚

進入國中
三年裡 我的導師是一個極度嚴格 不苟言笑
即使笑了 也會覺得可怕的老師
他是學校裡的英文名師
因為如此我的英文底子基礎打得算不錯
在班上我的成績普通 大約都在15-20名左右
不過每次就算我英文考一百分表現比第一名好
也沒用...得不到老師的一聲鼓勵
即使我表現再好 同學票選當了英文小老師
老師也看不到..........我的努力!
老師不就應該有
愛心,用心和關心(哈哈哈哈偷天下第一味的詞)去對待學生嗎?

我認為人的對待是相等的
如果老師對我不好我也沒辦法對他好
記得國中畢業時 大家紛紛把畢業紀念冊拿給老師簽名作紀念
有位平時和我一點都不熟 感覺他當我是路人的歷史女老師
他在我畢業紀念冊上寫下一段無法忘記的話
"如果能用千金 買你的開朗 那你一定很富有"
當時看到那句話時 很感動...
會覺得每天和自己相處的班導竟然不如一個禮拜只見幾次面
甚至說不了幾句話的科任老師
兩個月前的某一天 我在天母三越超市遇見她
不敢她找說話 躲在商品架後面偷看
那種五味雜成很難說出口 或許是小時後的陰霾依舊存在吧!!

到了高中
高一高二的導師 對我還不錯 滿喜歡我的感覺
不過不管怎樣 我就是跟他沒對味 也不會想自動貼近他
最後他拋棄了我們班 跑去公立高中教書
後來高三換了一位老師 長得很像小丸子的媽媽
或許是因為當班代的關係 我跟老師變得滿熟
我很喜歡老師 也會親自畫卡片送給他
老師還偷偷送我 喜歡的麵包超人的東西
無奈的是 只有一年的時間 彼此無法更加認識對方
但對於我來說 他是我人生中最重要卻認識最短暫的老師
每年校慶 還是會很想回去看他呢!!
btw因為喜歡老師 所以傷害老師
某天放課後 班上只剩下幾個學生
原來是高一高二的導師回來看我們
他默默地看著我們貼在門口給新老師的留言
據當時在場的同學說明 她看見我的紙條上寫著"相見恨晚"
整個表情大變 心好像碎了...然後默默地把帶來糖果交給同學就離開
很想對老師說"對不起...不過我真的比較喜歡新老師"呵呵

上了大學
系上有好多種老師每一種個性都不同
我的導師 是位禿老 雖然每次很想搞笑 可是都不好笑
系主任特徵是暴牙 他每次見到我都會想裝好
但是我覺得他很假 感覺不是真心的 好像都在演戲
最過分的是一位大家都說我感覺跟他像的老師(真倒楣我才沒那麼機車)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很針對我
上課也很乖都坐在老師前方 認真聽講
我真的不懂 到底是哪裡惹到他
只要碰到他 就對我講很諷刺的話
你真的都不知道你笑笑著講賤話 卻成為我 一輩子的痛 嗎?
以上大學的老師通通不對味 只求課讓我過就好 剩下的就不需要有交流了!

硬要說 最後一位引響到我的老師
就是有一陣子很想紅頻上電視的蝙蝠俠老師
也許是搞創意 有時候聽他講話覺得亂七八糟
但是他教導我思考
讓我學會如何去感受這個多樣的世界 啟發我未開發的心靈
唯一可惜的是 我以為我跟他算熟
不過上次畢展回去 他忘記我的名字 只記得小老鼠(某男同學 他的最愛)
真是不公平(小朋友最愛說)哈哈記仇!


回想以前 只能說運氣不大好
劉墉曾經說過
"如果你沒遇上好老師,沒關係!不要怨!
你可以假設你自己是好老師,從自己的身上發現各種優點
然後發揮自己、鼓勵自已、肯定自己、完成自己!"

沒有遇上一生中可遇而不可求的 貴人
只能 靠自己 去摸索 自己去努力了...

現在自己也變成了老師(雖然不是很正式那種)
當然是希望也能成為給予學生 愛心,用心和關心(又來)的好老師
上次生日的時候 看見小朋友寫給我的卡片裡寫著
"Sarah老師 雖然你常常對我講道理
我都不聽 但我知道老師是對的!"

你們不覺得身為 老師的價值 就在這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