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到到了澳洲 大家都變成Master Chef了嗎?

哎呀請容許我這麼晚才來更新日日記
實在是這陣子忙著離開臺灣 安定澳洲的生活
今天比較穩定了 才來給大家更新!

今天是到達澳洲後第四天
一早起床就看到客廳的桌子上擺著在麥當勞工作的室友帶回家的Free Food

雞塊和臺灣沒有的很好吃的巧克力點心球 真貼心!

吃早餐時 Nikki帶著兩位香港男生認識環境!
挖嗚~才來四天的我們已經「舊」了
馬上就有「新包包」取代我們年輕的位子 哈哈
現在我也可以用自己失敗的經驗 提供正確節省且便利的情報給他們
於是表現得特別熱心~呵呵 

 
昨晚和室友們相約好下午一起去家附近的商城投履歷
公車兩站的距離 當作是散步觀賞風景

也許是有很多人陪伴 心情放鬆了許多!
這幾天一直是很緊繃的狀態

投了幾家餐館 咖啡店 
中餐館 韓餐館 就連印度餐館都投遞了!
說實在 有沒有結果還不知道 
一切就看運氣吧~
在澳洲很多餐館都是黑工 不保險 不報稅 
而且給的薪水也很少 
不過大家為了生存 還是會有人願意做

來回一趟兩公里的路 一行人邊走邊聊天倒也不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中途還到麥當勞買3cents(約台幣不到10元)的蛋捲冰淇淋吃
比臺灣便宜就會覺得賺到了!

步行遙遠 到家時運動量也很足夠!

時間下午四點多 剛剛室友阿芙在商城附近的亞洲食品超市購買食材
說是要教大家如何製作「蔥油餅」
是她從上一間sharehouse室友師父學來的
現在她也倒變成師父 開始教我們這些徒孫

她大顯身手 動作簡潔快速
並仔細地告訴我們食材的份量與比例


蔥油餅六人份:
三杯未發麵粉(台灣是低筋麵粉)3杯 
3/4杯熱水 
製作蔥油餅為熱麵團 (比較:餅乾則是冷麵團)
冷水視情況加入

然後開始揉麵團 如果感覺麵團太濕 可在加入一點點麵粉

接著為了不讓麵團壓扁時太容易捲縮 需放置麵團15分鐘 
等待的期間可處理切蔥花

做菜途中發現很好笑的事身高153cm迷你主廚與小幫手

切菜台高度太高腳尖必須墊起來 才看得到 今醋咪!


揉好麵團 切好蔥 再來準備製作蔥油餅皮先將麵團處理成六等分 每份皮拉成長條狀
在上方沾上豬油 喜歡也可以撒胡椒 鋪上蔥花 

青綠色的蔥花在麵團在油裡游泳!哈
讓麵團變成蝸牛狀必須要有技巧 這中間還要翻轉一下!
最後再打扁它 蝸牛死了 
不過蔥油餅皮也完成囉~


收藏餅皮中間可夾塑膠袋 
最後就可以拿去冷凍保存 
想吃再拿出來吃!
 
做法並不難 我相信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成為「廚神」 哈哈 


對了!在澳洲蔥很貴 所以切下來的蔥頭也可以拿去種喔!哈哈


時間五點多 換我做晚餐
老招韓國泡麵 也是剛剛去亞洲食品超市搜刮的!
幸好有墨爾本經驗 所以我知道韓國泡麵比在臺灣便宜超開心!韓國泡麵 我的最愛!

接著吃完就便木乃伊LOL
是說我為了不想掉入澳洲肥胖魔咒
整個很注意科科皮帶已經可以往回扣兩格啦!耶

拖了好幾天 哈哈 今晚必須乖乖計帳了!
前兩晚本來都想做金錢紀錄 結果和室友聊天大聊開整個沒做事 愜意個屁~
今晚閉關都不敢出房門 哈哈

幸好花的錢很少 所以很快就寫完了哈哈我和Hebe過著超省錢生活 
到現在花吃上面 兩人只花了810元 超扯~
明明在臺灣我們隨便和朋友聚一餐 根本就超過405元啊!
大約跟黃金傳說差不多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