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豬逼在逛 台北光點誠品
那裡專門就是賣一些奇奇怪怪非主流非商業的電影
喜歡收集非主流電影的人 一定要去那邊搜尋
但我比較沒水準 非主流派的電影常常很內心
我這人直接 還是比較喜歡主流商業片哈哈

突然瞧到默劇大師卓別林先生的電影
想起大二那年 幾乎一整學期
盧憲孚五線譜DoReMi 超愛播黑色幽默劇 給我們看
(現在我腦中不停出現當時電影旁白的聲音 我快變戀愛沒有假期的卡麥拉!!)
不過他為什麼要給我們那個的目的
我現在也記不得了....
在畢業之後 和豬逼討論後才知道
當時老師超愛播的  巴斯特基頓Buster Keaton

和默劇大師 卓別林Charles Chaplin 不是同一個人

哈哈哈哈哈誰叫他們造型都差不多
黑色西裝(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黑色西裝 因為是黑白片!!!)+白臉+黑帽
好像只差鬍子 當時我是有想過鬍子問題
可是又想說可能鬍子剃掉了吧!!
就傻傻的誤把基頓當成別林(電影裡旁白一直說基頓基頓的..我也學他裝熟!!哈)
不過豬逼也有說盧老有錯 它有偷偷混搭卓別林的片
這也難怪我會搞混阿!!!

比較他們兩人主要都以默片演員
卓別林 (April 16, 1889 – December 25, 1977)已經是熟為人知的默劇泰斗
而默劇冷面笑匠 巴斯特基頓(October 4, 1895 – February 1, 1966)
如果沒研究電影應該比較少人知道
兩人都是默片時代的兩大喜劇之王 而且都是編導演俱佳的全才電影人
雖然在螢幕的形象上卓別林名氣明顯比基頓大很多很多
但影史評價上基頓也能與之匹敵剩至超越呢!!!

畢竟我看他們的戲並不多 也不能多做啥評論
不過我替妳們找好一篇文章
如果想深入了解他們的話
【笑談笑壇】嬉‧戲‧喜‧劇──巴斯特基頓與卓別林作品風格比較 
http://movie.cca.gov.tw/cinema/case_01_01.asp?rowid=15

另外
我找出一段片段
巴斯特基頓「少年福爾摩斯Sherlock Jr.」

據說是功夫周星馳被包租婆追拿那場戲
應該是有參考這段摩托車追逐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