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酒Manhattan 酒精濃度40.....誰叫我亂點....可惡!!!


昨天為了幫即將要去美國唸書的書帆餞行
約了離我和甜甜工作地方比較近的天母
每次到天母都不知道要吃啥
結果最後常常以麥當當收尾
不過自從上次老闆Ms. Jane帶我去天母犁榭喝酒
這次已經是第三次去(第二次和書帆單獨約)


天母犁榭
我上次應該有介紹過
就在新光三越對面銀行在往天母國中方向走一點點 
店門口有一個紅色電話亭 很可愛!!
有點像藍色生死戀裡面 恩熙打給俊熙回逼逼扣的那種
基本上禮拜五去的話人比較多 晚上也有樂團
上次我和書帆約禮拜一 超少人
這次是禮拜三去 九點半之後也有樂團 人還算多
一般來說我們去那可以選擇吃餐點也可以單純喝酒
Happy Time是晚上八點以前 只要點調酒類 買一送一
這樣大好的機會我們一定要把握!!!
如果要待到九點半聽樂團的話 一個人最低消費是400元
我們這次大約一個人530元 有一點點貴 
但沒辦法...喝酒嘛~~~!!!總是那麼貴
順便拉了第一次去的宅女K君
她有點不敢相信原來喝酒那麼貴....
果然要常常見見世面才不會當 井地之蛙=Kero

剛要走進去之前 我和書帆當然一下就在外面掃射過waiters
好像都有點好看 完蛋有殺傷力
我承認我有孬種5秒鐘不敢進去....哈哈哈

裡面燈光昏暗 一邊是吧檯 一邊是可以欣賞樂團表演的賞味區
當晚我們有打算看一下樂團在走....

我們點了一個拼盤 裡面有小雞翅 洋蔥圈 花枝圈 和蔬菜條 一盤400....好貴!!份量有點少說
雞塊和薯條 薯條很好吃 不錯!!!記得是180
一份海鮮比薩 好像250
四個人分算少 不過黃湯下肚 就炸開.... 

因為對調酒一點都沒概念
於是 眼睛有點無神卻會不時放電的酒保 熱心的幫我們介紹
厲眼睛書帆整個看出他在介紹時 我都在偷笑
哎呀....只要看到帥一點的 就會有點招架不住嘛.....
而且還加上有點幽默 隔壁桌的女客人還被逗得笑哈哈
在旁邊還有第一天上班的菜鳥實習 暗然失色!!!(不過Kero比較喜歡這種!!!)

重點調酒來了!!!
酒量很嫩的Kero 直接點了很像思樂冰的水蜜桃口味冰沙
甜甜還沒到 但同樣很嫩的他 我們也幫她點了草莓口味
書帆則是點了一個有哈密瓜口味的酒 叫做天堂夢(我的是地獄夢)
一直在考慮要喝哪種酒的我 躊躇了好久
一下想說要不要喝重複的 但感覺來這種地方 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
酒保講了很多酒名 阿其實我都聽不懂
只聽到這是....."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裡面常出現的調酒
我就亂點 那我要.............."曼哈頓Manhattan"

莎拉知識+:
曼哈頓雞尾酒
Manhattan Cocktail

雞尾酒之后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酒之一
成份:
1 1/2 Oz Whisky 1 1/2盎司威士忌
3/4 Oz Sweet Vermouth 3/4盎司甜苦艾酒 
(苦艾酒是用了苦艾花. 奎寧皮. 葫荽. 等數十種含有苦味的藥草
浸漬數個月再以白葡萄酒為基酒所釀製而成的!!....ㄎㄠˋ難怪好苦....)
然後 以Red Cherry 紅櫻桃裝飾

此外...為了要證明和慾望城市有關哈哈(很堅持)
我找了很多網頁都沒講(不爽)
最後還是要找上宅女好朋友維基百科 上面有提到:
Manhattans, along with cosmopolitans,
were frequently consumed on the HBO television series, Sex and the City.
The cocktail is featured most notably in the final scene of episode 90,
where the main characters enjoy several rounds of the cocktail at a trendy bar.
The narration by the protagonist explicitly uses the characters' affinity
for the Manhattan cocktail as symbolic of their love of life 
曼哈頓酒象徵她們對生命的熱愛 in the Borough of Manhattan.

反正也不知道要喝啥
當酒一來拿起來聞的時候 就知道不對勁.....
我才喝了一口 就覺得全身發熱
天阿!!味道超苦的 (其實我喜歡喝的酒是甜甜的那種)
是說我心情又沒有不好 幹嘛喝苦酒裝苦............
這是男人喝的酒吧....很低級的我 覺得自己在拿米酒喝阿....
結果還買一送一 大家都不願意幫我....
可惡....只好自己解決!!!!喝一口曼哈頓一口Kero她們的思樂冰
早知道我也點思樂冰哈哈哈
終於我把那噁心的苦酒給解決後 也不行了!!!
臉開始漲紅 想睡覺 腦中有點混沌
不過意識還是清醒 請不要說我醉了!!!
我一點都沒醉阿........可是她們都硬是說我醉....真的沒有阿!!!(我沒嘴硬)
臉紅而已啦.......而且我覺得我酒量越來越好
之前不是說買一送一嗎?
當地二杯來的時候 第一杯的作用力完全地消退
喝完第二杯時 我居然完全沒事 連臉都沒紅耶!!!超酷...免疫了~~~~
最後結果我喝醉多....
但是今天不甘心的是 全部都沒臉紅 結果只有我!!!真不爽.....

樂團表演普普通通男主唱雖然唱英文歌但很台
旁邊客人又點播最近當紅的 背叛
聽到覺得很煩哈哈
我比較想聽宏都拉斯(甜甜說那主唱像他 但我覺得像洪榮宏)和郭子乾唱 哈哈哈哈

後來最後我們大約10點半就解散回家了
回家我開了電腦後 連澡都還沒洗 超髒
倒地(是真的地板上 還不是旁邊的床上 連被子都沒蓋因為很髒)不醒 睡到上班
.............沒力!!!

好啦廢話很多....
最後還是要祝福一下....畢竟是這頓餐的重點
祝兩位將來都要有新生活的
書帆 去美國別忘記替我物色 你知道我愛的型!!!哈哈    書帆風順(冷)
甜甜 研究所李建儒學長要不要考慮一下!!! 
會去淡大找你玩 吃我愛的大吉祥!!!哈 
可惜學弟不在了....哀....快點脫離單身 展開戀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