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次嚷嚷要去由交通博物館舉辦
2007年湯瑪士夏日歷險記 多多島大驚奇(官網: http://www.san-byte.com.tw )主題樂園
就在昨天星期六我和Kero一起去了!


在去之前我早就有被小朋友惹火的心理準備
不過原來Kero比我更沒耐心...
一整個呈現人格分裂 
看到湯瑪士 開心 !
看到死小孩 惱怒!

之前我就待過以前幼稚園小朋友去過交通博物館
那根本是一個台北的廢墟樂園 爛到爆
今天因為湯瑪士 把人潮引來這裡 真是太誇張了!!!
以前根本沒人要去 一個工作人員 要管好幾的遊樂器材 跑來跑去的
這是什麼爛地方?!當時我真的很傻眼
(是不是聽說兒童樂園也快不行了!!!)
不過今天人爆多 天氣又熱 讓我們兩個火氣有點大
但全都看在湯瑪士的面子上 放他們一馬!!!

室內展覽館票價 大人200元 比小朋友便宜50元 
這是唯一撫平我內心不平衡之處!!哈哈(很愛計較)
沒看過其他國家的這樣的展覽 
但用感覺的就覺得台灣的場地真的很差!!!
場地很小 人確很多
小朋友又哭來哭去 跑來跑去 吵來吵去
但沒辦法 誰叫這是辦給小孩子看 我們硬是要去湊熱鬧!

場內擺了幾台湯瑪士等比例火車 仔細看做得沒有很像!
可是我們還是很喜歡拍 哈哈
牆上擺了一些手繪風的湯瑪士 很有復古的味道 我滿喜歡這樣的感覺
還有湯瑪士朋友們的介紹 
想不到他的裡面的角色超級多 我幾乎都不認識
只認識胖總管 想不到胖總管也有夫人耶!!! 
好笑的是 我的票拿到的是亨利HERY
有著高尚外表 最討厭自己漂亮車廂被弄髒
討厭的服務員還把我的票剪壞
你根本是在踩亨利的地雷啊~~~!!

場內還有很多的模型專櫃
全部都好想帶回家 
我真的覺得湯瑪士作者很厲害
灰色的臉孔 卻刻畫實在
每一個臉部的表情 都跟他們的個性非常相似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相由心生吧!

不是我在說 小孩子真的手很賤!!!
搞破壞最行 模型上面的裝飾 小朋友就是很喜歡用手去摸
最後就一直斷掉 工作人員還得拿一瓶保麗龍膠STAND BY
上面都好幾層膠了...真可憐的工作人員啊!!!

我和KERO一直在快被逼瘋的狀態下....
不停地被惹火
不只是小孩 連大人也一樣 明明是後來到的
偏偏很愛插隊 啊是怎樣....很想罵說有沒有家教啊!!!
一整個呈現他們在那邊拍 我在背後怨念


此外 這次除了湯瑪士 也有可愛的企鵝PINGU

很奇怪 每次只要我一來拍照
原本沒人煙的地方 就會立刻聚集
真的是很掃興....

對於PINGU的印象
就是他們不太會說話
總是嗯嗯啊阿叫的 
在公車上常常會播 然後就會被這種聲音給吵醒
害得我ㄧ開始不大喜歡他們 現在是還好啦!

其實展場還有一個小建築師巴布
我也覺得它超可愛的 肚子圓圓很好摸的感覺
現場還有大型巴布人偶可以拍照
結果我和KERO一看見 就立刻衝去排隊
放眼望去 身邊全是小朋友 哈哈哈
我們真是太幼稚了!!

還沒看完展 高中同學郭胖就打電話來說
"呂姿慧 請問你幾歲了?"
哈哈哈哈哈 唉唷!幹麻醬 一直保有一顆年輕的心不是很好嗎?
可以隨心所欲 回到童年 
我的心裡 隱藏著一個孩童 而非外摽這個大人
不想被成人世界給摧毀我的創造力
所以 請保持童心 
這也是激發大創意其中重要元素之一!

後來結束這裡的活動之後
我們三人都餓翻天了
隨意在東區茶街找了一家餐館吃飯
(因為餓昏了也記不得餐館名稱 只記得店內走中國風)

或許是我和KERO太敏感
太重的煙味 實在無法接受
因此我們還換了幾家店
其實曾經也想過用抽煙的方法抑制食慾 聽說很多人都這樣減肥
可是實在是無法接受煙的味道 於是作罷!!!


原本我們下午的是規劃參加一個 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覽 的活動 
本來因為太累 想放棄
後來不小心遇到導覽活動員 還是索性參加了!!
活動的主題叫 粉樂町II
官方網站是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P1.htm
和上次明日博物館 (相關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sarahlu&article_id=15722873 )
一樣由富邦藝術基金會舉辦
會在東區的很多地方店家設置裝置藝術
總共分為 A B C D 四大區域
A+B區走完會有我喜歡的設計師OISHI的禮物 
所以這是我的目標!

剛剛好我們加入的時候B區正要開始
所以我們就跟著他們一起參觀各個裝置藝術的展場
意外還進入了很多以前不敢進去的店
發現其實東區很多店都非常特色!
有機會我會好好逛一下的....

幸好有導覽員 不然一個下午還找不完B區勒...
但別看這樣我們也走了兩小時才把這區走完 
裡面有幾件作品我比較有FU的
B7區的坐看
因為它是一件互動式的作品
就是當你做到作品的 沙發上沙發裡頭冒出來的氣 
會傳送到旁邊的人造盆栽上
闡生吱吱叫的聲音 然後盆栽上的假枝葉也會發出來
也就是說 當你越重 氣就越大 盆栽的就越綻放
當然我坐上去 整個盆栽要炸開拉!!!哈哈哈
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幽默且愉快的作品
另外一件是
B3的黃孩子的吶喊
一個沒有表情的公仔 全身一般黃 大大地張著嘴 
像是在大叫在吶喊 或是你要說他開心地笑著都可以
其實就是隨你個人的意念去思考
黃色就是在說我們黃種人=土地存在vs.小孩子=孩童情感流露的省思

逛完B區之後竟然已經七點
我和KERO已經累攤
畢竟早上被小孩子逼瘋
所以集章活動我們決定下禮拜在繼續進行
反正活動一直到九月
後來我們在服務中心買到ㄧ本20元場刊
裡面的地圖都是我喜歡的設計師OISHI畫的好可愛
而且以一些站 還有附贈礦泉水給我們喝 
外包裝上頭還有可愛的貼紙!

此外我要順道一提的是
看了地圖竟然發現有 資傳DOREMI五線譜盧老 的作品
既然是自己老師的作品
一定要幫他打廣告一下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P2.htm
果然又是老梗 疊椅子
但說實在的老梗 我也沒親眼看見
這一次我一定要親自瞧瞧盧老的心血
八卦!盧老狠白痴還要導覽志工幫他特別在人群中找伴
他不要再跟狗在一起 哈哈哈
所以......盧老也還沒交女友還男友囉?哈哈哈哈 


藝術這種東西 沒有絕對
反正就隨你自己去想 天馬行空
以前我也不愛看這種藝術東西
但可能後來因為念資傳以後
改變了我許多 藝術涵養也多了一點
我認為生活中有時候一點點藝術欣賞是可以的!!
這樣也會增加氣質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