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嗚~下半身還是看不到 哈~是白淨的野獸派D嗎?

最近和同事要合力完成一份宣傳DM
所以陷入校稿地獄
對到眼睛要脫窗啦!!!
一次會印50萬份 如果錯字就死定啦~
所以我們壓力好大!!!


講到文字
不管是以前編輯馬機姐時期到現在的中文系且曾校稿九年的主管
對於文字她們都很敏感
錯字是大忌 標點符號也令人不舒服
在她們的訓練下 即使連自覺中文程度不好的我
耳濡目染 本人的文字敏感度小有進步

當然 我也時常告誡自己
要細心 不要犯同樣的文字或設計錯誤
搞得自己壓力很大


職業病,病發?!


那天GEISAI藝祭發的場刊DM 我發現了BUG!

奈良papa竟去執導Hiphop MV!我怎麼都不知道?
仔細一看才發現
原來NIGO的中文介紹 被設計複製到奈良papa的介紹中


也就奈良papa後半段的介紹是NIGO的!!
好扯!怎會有這樣嚴重的錯誤
編輯都不校稿的嗎?
況且資料量也不多耶!
還貼錯整段~實在有點誇張!
又不是像我和同事現在正在對的資料
可是來自近百個單位 百個人寫的文字耶!
錯字都會覺得死定了!
何況是整段評審介紹!!


病情持續嚴重中...


而今天上班連看Derrick新專輯的文案
都覺得寫文案的人有一點不用心!!!
整理出以下重點
1. 文案裡好多,好多「了」、「的」、「去」贅字一堆
2. 文句滿多語意不順
3. 過於白話的口吻
4. 標點符號亂用!
5. 致命的錯別字

------------以下截取變化專輯文案-------------

Derrick 何 維健 2010 變 化changes
→為什麼C不是大寫Changes?

維 有變化。才看得 健
變化changes 從這刻開始
→有人說這刻嗎?通常是此刻或這一刻吧!

當年青澀(咬 字)不清的大男孩何維健,
經歷了成長與挫折,體會了盼望與孤單,
→經歷了挫折與成長,體會了孤單與盼望,有押韻不是比較順?

聧違兩年再度出輯,累積了創作,勤練了舞蹈,只為了帶給你們變化之後的何維健。
→「暌」違有錯字!

蓄勢待發的他即將在12月17日發行個人第二張全新專輯【變化changes】
→不管是書名或是作品名標點符號應該要為《變化changes》而不是【變化changes】

何維健說:「成長的第一步,就是學著去"分享"!」
→話中有話的標點符號應該是先用單引號再用雙引號『分享』

一窺這一個擁有早熟靈魂的大男孩對於這個世代的看法。
在這個誰都極欲需要被關注的城市裡,
我們在何維健的創作中發現了除了勇氣之外的纖細力量。
→一段話裡就重覆兩次「這個」,有一點詞窮!

籌備2年的全新專輯【變化changes】,是何維建全職歌手的轉類點
→錯字+1,是轉「捩」點!

何維健說:在韓國平均一支舞要六個月的時間練習,
但是他只有兩個月所以他一定要比別人更加倍認真練習,
認真的練舞何維健平均一天在韓國舞蹈教室練上12小時,
就為了呈現出最精湛的全新舞步 。
→這裡說話又沒用「」號!

在mv開拍在即之際每天都跟台灣的舞著練習,
整支舞有著情歌的流暢和舞蹈的律動,是一首聽了會舞動卻姍然落淚的情歌。
→稿寫完都不檢查一下,又有錯字!一是舞「者」、二是「潸」然落淚吧!

在初初嘗試了愛戀的年紀,何維健還懷抱嚮往愛情故事的美好結局。
→在「初初」嘗試,幹麻用疊疊!

在[變化]MV中幫何維健打造了一棵3公尺高的樹,在mv裡何維健從樹中脫困而出。
→一下MV一下mv!統一下寫法吧!

其中一個需要何維健從樹中脫困而出的情結
→情結?從樹中脫困而出的情「節」?

------------以上截取變化專輯文案-------------

不敢說我文字能力有多強
只是上面的錯誤真是有點多(汗)
寫文案的人是覺得Fans都不會認真解讀嗎?

不知道是不是我高標 還是我挑剔
看到專輯的照片 也忍不住想說一下
美感這種東西見仁見智 且跟專輯方向也有關係

就我自己的視覺感官來說 無聊地稍微改圖比較一下XD 改成我喜歡的感覺

左邊是原圖 右邊是莎拉版
消除眼袋 眼神更佳Bling Bling
鬍子淡一點 也許是公司要他man些XD 可是我喜歡白淨的小生

再來一張

一樣 左邊是原圖 右邊是莎拉版
鼻子旁邊的細節 臉色不均勻的地方 都改了 看起來比較潔淨 哈哈
背部也一樣更光滑 
還有還有!!!!肩膀也拉高了一點 身材變得更壯XP
奇妙的是拉高肩膀竟然出現下巴看起來比較長的效果!!
我沒有幫D整理下巴 喝喝


哎呀,好嚴格!

怎麼越來越挑剔!
這樣是好還是壞?


又不是追求完美的處女座D
雙子座
幹麻這麼要求
不應該就得過且過嗎?哈哈


btw,坐我後面的ABC男主管也是個挑剔人(不過是好的挑剔)
他的名言就是「不好意思,因為我是處女座!」(ABC口音)


我相信D的音樂,絕對讚啦!
但專輯文案出去前,可不可以先校稿一下呀呀呀~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