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Countdown a month! 時間倒數一個月 恐怖喔~
把名牌別在包包上 你說好不好?


「對自己負責」:
進入澳洲倒數一個月時間 開始內心有點莫名恐慌耶! 
上次有朋友的朋友要詢問簽證的事情加了我臉書
能幫助到別人固然好 
但當對方突然說方不方便和我一起去時 我拒絕了!

想起打度前輩兼麻吉Sylvia送給我一句忠告
「沒有誰要為別人的人生負責」

我一直銘記在心
當然同時也秉持著
別人也不能為我人生負責 我只對自己負責
所以在我自己能力所及 不要麻煩別人的地方 也絕對事必躬親

為何她送給我這句話呢?
過來人的她 告訴我的是 挑選「旅伴」的重要!

一開始有打工度假的念頭 是抱著一個人勇闖天涯的想法
為了讓父母放心 以及在老天爺的安排下 我有了旅伴
剛開始加上我三人 但突然有人因故無法和我們同時出發
(也許最後也不會出發?)
 

最後只剩下我和一位朋友(未來會出現 先神祕一下哈)互相依偎
兩人相互取暖剛剛好!

我和這位朋友不算熟 
其實也會害怕彼此的生活習慣或個性不同會造成對方困擾
不過應該不是只有我會有這樣的想法 對方也一樣
相信對方也是信任我才願意和我一起吧!
(畢竟我個人覺得我個性還算隨和啦!除非踢到我的原則地雷 哈)
比起在網路上隨便找還要保險一點
但這樣的選擇仍有些挑戰(相對於那句話而言)

若再多一個人 等於為別人負責的風險太大
(若遇到凡是都要你做的人)無法消化 於是微婉拒絕!
以上絕不代表我是一個只顧自己死活的人 

因為太熱心或熱情而感到疲倦
必須要收斂一點 自己才不會太累!


「對朋友負責」:
同理 最近和許多朋友們的相處也一樣
自己總是「主動」
朋友們又會何總是「被動」

不喜歡這樣!每次都等到我發怒才有反應~
為何大家不能都多付出一點 而不是只有某些人在做事

團體不就是「團結的共同體」嗎?
除非有人天生愛出頭 不然互相不是應該的嗎?
為什麼就會有人喜歡坐享其成呢?

就拿一個簡單的吃飯邀約來說
每次在討論時 每個人都表現一副沒心的感覺
好像我有出席已經很了不起
又不是公司吃飯在應酬~搞得很像壓力很大!
那這樣 真的真的沒有必要一定要出來吃飯啊!
就算是我的生日也一樣~

我想要說得是
只是希望大家真心誠意的投入一點不行嗎?

請不要這樣!
朋友互相多一點關心不可以嗎?

時間在忙 解釋一下會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