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is NOT PRETTY,so she is BETTY!

《醜女貝蒂Ugly Betty》
第64屆金球獎最佳喜劇/音樂類電視劇集獎
Betty相貌普通也可以說是醜 
身材糟糕 水桶腰小胖
臉上兩條大毛毛蟲 戴著俗氣眼鏡 
一口牙套 以及一頭看似沒整理的澎髮
卻能打破時尚界帥哥美女的迷思
在時尚界龍頭雜誌《Mode》生存...實在是令人好奇!!!

還記得安海瑟威主演2006《穿著Prada的惡魔》
當時原本青澀的Andy Sachs
在冷酷難纏的總編Miranda教導下
學會在這一行生存的道理
不管是模樣 穿著 身段 行事方法
皆已不可同日而語 最終融入虛有其表?的華麗世界

但Betty就不一樣了

曾經也因為外表不漂亮而迷惘過
但她擁有的是比別人更美的心
她自信做自己 不在乎別人笑她穿的醜
總是能用幽默的態度面對
她聰明且勤奮 擁有對工作的正面態度
不知不覺地也會很喜歡這樣的她

《Ugly Betty》改編自哥倫比亞喜劇《Yo soy Betty, la fea》

以真實世界的時裝雜誌公司VOGUE作參考
戲裡頭角色Fay和《穿著Prada的惡魔》Miranda兩人造型
其實都是copy VOGUE總編Anna Wintour 

金色短髮齊瀏海 黑色大墨鏡是她的招牌

本片不只探討時尚雜誌界的光鮮亮麗外
非法移民 離婚 同性戀 變性 ...等問題
戲裡皆有故事著墨主角們的家庭生活與親子關係

劇中壞人物-Mode雜誌創意總監Wilhelmina
竟然是唱風中奇緣Color of the wind的Vanessa L. Williams
真是嚇死我了!!!那首歌很好聽耶XDDDD
其實看到後面
我覺得劇中的壞人都滿可愛的 都有令人喜歡的一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受了Betty的感染

歐美和亞洲戲劇處理很不同
編劇夠狠...其實Betty本人America Ferrera也不錯看

不過至始至終都沒讓她變美(是不知道未來會不會?)
而且就真的弄得超土超醜
也沒有那種讓人驚艷嚇一跳的轉變
當然老掉牙的故事總是這樣安排
讓朝夕相處的花花公子上司Daniel愛上Betty
但在本部戲上並沒有!!!

拜對岸線上影片所賜
讓我發現這好物 一看下去就不得了!!!
2006年開播至今已三季
我目前至看到第一季第18集(全22集)
貪心的我 還有好多要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