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my friend!


為慶祝建國一百年 讓世界看見台灣 
今年八月 邀請一百多個國家的青年菁英到台灣作客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際青年周 百國Homestay
為期兩週 全台走透透 一起Say Taiwan(=台語玩樂台灣)

國際友人到台灣 台灣有接待家庭
沒有收取政府的錢 無償他們提供住宿
還帶他們到處去台灣各地玩耍
對國際友人來說這是個深入體驗台灣在地生活的好機會

在這次的國際交流活動裡 
因為工作分配的關係 
我並沒有甚麼機會可以認識外國友人 覺得有點可惜!

有趣的是
我們都笑每天為了這個案子加班到很晚的同事Jason說
等他們回去之後 就換Jason可以百國Homestay了!

23日從金門回來台北後
隔天24日 我們也是馬不停蹄地協助同事完成最後一天的Homestay大活動

上午我們在十分具有意義
從以前就是國家為了接待外賓的台北賓館舉辦記者會

這一天所有國際友人到都穿上自己國家的特色服飾
台北賓館頓時變成小型聯合國

最後我們的微笑老蕭 蕭副總統
親切地用招牌微笑和他們一一合照


24日 晚上則是盛大的Farewell Party惜別晚會

Time to say goodbye 感人的一夜
地點也選在極具中國風特色的台灣地標之一圓山大飯店舉行

除了好吃的中式餐點
台上也有很多表演活動 
有幾個表演 特別由國際友人及接待家庭擔當演出 

比如說愛爾蘭樂手與日本台灣女婿雙琴合奏
活力印尼男孩的傳統舞蹈表演
(他接待家庭媽媽還一直我旁邊說我的兒子啊~好棒之類 噗)

 
非洲朋友與接待家庭 熱力四射奔放的非洲鼓擊鼓表演
清唱歌曲中還加入活動口號Say Taiwan

最後唱到High處 
全場非裔的黑人幾乎都跑上台跳舞 彷彿置身嘉年華般
身體也不自覺跟著晃了起來!


順著這股無國界地歡樂氣氛
當然 我們台灣的三太子也出現將氣氛炒到最高潮
全場都一個搭一個間 跳起可愛的兔子舞
大家真是太可愛了!



另外 感性的時間也不能少
國際友人與接待家庭互相體驗分享
14天的回憶 他們流下了不捨的眼淚

受到如此觸動人心的畫面的感動
害我一邊在拍畫面一邊還偷流淚 噗



惜別晚會 這晚無數次的感動
主委突然要大家通通一起上台向台下鞠躬道別
就像舞台劇結束的散場鞠躬一樣
站在台上看著台下的來自世界各地的歡呼聲 
以及最後的所有國際友人們通通跑到舞台上 大喊“我愛台灣”

很多人都因此流下感動的眼淚 連憋很久的活動主要承辦人Jason都哭咧!
我相信如果在場的你 一定也會深受感動 !

即使有點捨不得 但終究要分開
在14天裡 我也有捨不得要道別的朋友
In these 14 days, I also have a friend to say goodbye.
還記得我在機場遇過第一個外國友人Juuso Lautiainen吧!
Remembered i told the first friend, Juuso Lautiainen who i met at the airport!


那天他因為走錯航廈 
That day he went out to the wrong terminal.
又被辰翰ㄠ留下來一起迎接外國友人記者會
Jason invited him to join our welcome press conference.
他也人很好的答應
He is nice to say OK!
結果從上午等到下午 真是辛苦他
He waited from am to pm, it's tired...
可是他始終保持著微笑:)
But he still kept smiling.
 
而我那天早上 突然被外派到機場工作
And in the morning of that day,
I was suddenly arranged to support Jason at the airport. 
剛好碰到ㄧ人在等待的他
Then i met him waiting alone. 
等待的時間裡 有很多機會可以聊天
During the waiting time, we had chance to chat.
有了這樣的一面之緣後 
After the First Time 

(photo form Juuso's event blog)
 
後來活動每次遇到我都會和我打招呼(開心) 
He always met me  and say hello to me.(HAPPY)
雖然我總是很狼狽地在工作@@....
Although I always works and looks highly embarrassed@@

我覺得他人真的很客氣又很親切
I think Juuso is really polite and friendly.
外表乾淨斯文 
Looks shining and gentle.
臉上總是保持著微笑
always keeps smiling on his face.
(讓我想起小時候愛的西洋男偶像的陽光笑容)
(His shinny smile feels like the western young boy idols that i liked before.)
喜歡他笑起來左邊嘴角翹起來的樣子 很可愛咧!
I like the way he smile.
He corners of his mouth curved up. That's lovely!)
而且還很優質 除為帆船運動員 聽說還是國際學生會的會長
and he's also excellent!
i heard that he is not only a sailing sportsman but also the president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ociation) 
整個就是符合優質偶像的條件麻!哈哈哈
He's really fit to be an idol. Ha ha….
可能因為是這次活動第一個認識的外國朋友所以格外珍惜
Maybe he is the first known international friend, so i precious.

在惜別晚會上 同事們一直叫我和他多說點話
但是這樣我反而退卻
那天我倒是一句屁話都不敢和他說
然後 就看到很多女生和他散場的擁抱 真是萬人迷!(煙)
為啥我就試那麼俗辣呢?
 

當晚因為有點感到傷心
和累了好幾天的同事們去酗酒 
哈哈 沒拉我喝茶!他們才喝酒
然後再跑到KTV唱歌唱到凌晨兩點半
還騙媽媽說是跟明天要回國的外國友人趴體 我真不應該!
但總要有點發泄麻!
而且隔天我還是很乖的去上班喔!(笑)

25日早上10:45前 
搭上Shuttle Bus的最後機會
Jason說要去飯店看看他們離開 問我要不要去?我感謝他的義氣!
他說因為沒有巴西男孩可給我 只好補一個芬蘭 哈
我想了一下 人生不想留下遺憾 結束至少要結束的完美 
於是我就跟著他過去了.....


飯店樓下等了一下
一眼就看到他出現 今天他穿著和平祈福日的T恤
早起的樣子也很可愛(揍)
Jason過去和他聊天 我默默地站在旁邊聽他說話
然後又一直忍不住偷看他嘴角(感覺很變態哈哈)
想說再看沒下次 不看白不看嘛~噗

我們準備一個小禮物包給他 其實就是一些一百年的小紀念品
他一開始還很客氣的說NO!NO!NO!
原本我以為他不想收 心碎
結果事TOO MUCH而不好意思收
我們一直說沒關係!小禮物請他收下他才欣然接受
後來我發現我超級白痴
竟然寫錯封面他的名字Juuso寫成Jusso
超糗 好想殺人!

時間過得很快
真的要到說再見的那一刻
他要搭上前往機場的遊覽車了
因為他不是屬於會熱情擁抱的外國人
所以如果Jason沒有跟他散場的擁抱 我該怎麼辦?
再錯過一次嗎?不~
結果Jason還真只說Goodbye
眼看我就換我說掰了.....這樣的氣氛 好吧!
只能靠自己不要臉的說出來
我張開雙手說:H-U-G 然後就.......(害羞)


真的好白癡喔我!
明明對別人很簡單輕而一舉的道別擁抱
怎麼對我來說 變得很困難啊!(再揍)
但我很高興 至少少了遺憾~
我們笑著離開:D

Bye Bye!
有機會未來在地球的某一個角落 一定會再見面的!
我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