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他很醜 但是他很溫柔!!!哈哈哈

話說去韓國跟團的人 一定都知道韓國隨團有照相小弟的玩意
他會從一開始就跟著導遊接待旅行團
然後幫忙導遊做事
比如說搬行李 打理吃飯時小菜的供應 發東西 點人數......等等的雜事
但最重要的就是幫旅客拍照 伺機而動的工作
然後到最後一天發照片給你
向你索取一張185元台幣的照片
當然不強迫 有人可以完全不買 關係好的話 有錢人會全數買下來
完全是看你的心意
這所賺取的費用 一些到旅行社口袋裡  一些則是照相小弟獲得

導遊在最後一天打出人情攻勢
先跟我們說了一段韓國旅行社的狀況
很多台灣人都不太能接受這樣的事情
所以回台灣紛紛向旅行社抗議
聽說這幾年韓國有打算撤掉照相小弟的位子
 
再來幾乎是每一位照相小弟的身世都不好
也不知可信度真假
我是希望不要騙人 但很難
不過在聽完以下故事後 真的會心軟 多買幾張
果不其然後來我問團員 有人原本兩人買兩張 後來買了六張...
所以打苦情牌還是很有用的!!!!

接下來就聽我道來 小朴的故事!!!!
小朴今年37歲 原本是北韓人
年輕的時候 爸爸因為生病很造就死掉了
留下媽媽和弟弟還有他一起生活
由於是長子的關係 必須要賺生活費
有一天實在苦到沒有東西吃 
他決定去偷東西 第一次出手很幸運的沒被抓到 他便食髓知味
但第二次在去偷的時候 失手!!!被抓!!!
在北韓如果偷東西被抓到 就是無期徒刑
除非.....受傷...才有機會被送回家
但是同時還是會有人監控你
小朴他決定要逃出來 
於是發狠用嘴巴 把自己的腳上的大拇指咬掉
受傷了...就被送回家裡休養
回到家後他媽媽跟他說
"小朴~~~~你逃走吧!!!逃去中國!!!"
所以他先逃到了中國
在中國他在認識了教會的人
教會的人幫助他還介紹工作給他
好像搌轉還去了越南等一些國家
就這樣總共花了七年的時間
最後終於申請到南韓居留
一個離家比較近的地方
因為
有朝一日
如果南北韓通了
他就可以知道母親和弟弟的下落.....
因為只有中學畢業
南韓又是一個以知識為主的國家
中學畢業的人 根本找不到工作
也不會中文不能當導遊
最後只好流落做這種照相小弟的工作....


我再學他動作 他都會說 1 2 3 泡菜~~~~~~~~~~~~~~~!!!!

聽完了這樣的誇張故事
我承認有點心軟
(所以大家拜託不要騙我 我真的會相信....)
反正就當是買他的服務
他人也滿好的 也很認真服務
就當一天185元 的服務費
而且它是從頭到尾沒變臉的人
最後我買了四張....
說實在的 當你把一整疊照片 
(我總共被拍11張  KERO更慘12張)
退還給他的那種感覺
狠心酸耶!
(其實我比較慘吧!!!我是失業的人耶....哈哈哈哈)
我們在猜想 最後可能大家買的超過預期
所以他很開心 還請我們吃巧克力棒!!!
(土產店有!!!哈哈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拉醬 的頭像
    莎拉醬

    你好,我是莎拉小姐。莎拉醬。私は サラちゃんです。나는 사라이에요. I am Sarah Lu.

    莎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